免越獄也能替iOS 11安裝系統終端機(Terminal)工具

如果你是開發者或是工程師,那應該對終端機(Terminal)工具不陌生,讓用戶可以透過指令來下達命令,讓系統可以做一些事情,這與當前macOS或iOS上都已經圖形介面化有很大差別,像是我們想要看資料夾內有哪些檔案,只需要打開資料夾,但在終端機的操作下,是需要透過系統指令來輸入查詢,現在有開發者將原本需透過越獄後才能安裝的終端機(Terminal)工具,移植至無需越獄的iOS 11版本上。

免越獄也能替iOS 11安裝系統終端機(Terminal)工具

前提條件

僅支援iOS 11-iOS 11.1.2用戶。

 

準備安裝工具

  • 可運作 Windows、Mac、Linux 電腦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越獄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版本會隨時更新,建議重新下載一次,避免導致無法順利安裝ipa。

終端機(Terminal)工具

點我下載ipa檔案

步驟 1.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會是zip壓縮檔,請點選右鍵解壓縮出來,並點選「Impactor.exe」執行。

pangu-jb-iOS9.3.3-nopp-win-1

步驟 2. ▼ 開啟後請將iOS設備接上電腦,確定Cydia Impactor都有抓到你的設備,並將剛下載的ipa直接拖拉到「Cydia Impactor」程式框上。

ios10 1 1 jailbreakable yalu 1

步驟 3. ▼ 會跳出需要輸入AppleID,這工具比起PP助手還安全,請放心輸入,注意不可開啟 AppleID 雙重認證避免導致錯誤,為何要輸入 AppleID 與密碼?主要是因為要幫你跑開通開發者流程,並安裝APP。(如AppleID有開啟雙重認證,請考慮是否要另外註冊一組空的AppleID來專門跑安裝)

pangu-jb-iOS9.3.3-nopp-win-3

步驟 4. ▼ 再來需要填寫AppleID的密碼。

pangu-jb-iOS9.3.3-nopp-win-4

▼ 如出現150或168錯誤,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通常168都是有將AppleID開雙重認證才會跳出的錯誤。如擔心關閉雙重認證造成危險,建議就另外註冊一組新的AppleID來使用。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5. ▼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過程中也許可能會跳出「plist.hpp:201」錯誤,不需理會點下「確定」依舊可安裝。

  • 如跳出「provision.cpp:57」錯誤,表示沒有解鎖設備進入主畫面信任設備連線。
  • 如跳出「provision.cpp:62」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81」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158」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pangu-jb-iOS9.3.3-nopp-win-5

 

步驟 6. ▼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 or 描述檔」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讓工具進行越獄。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依舊不行請移除越獄APP重裝一次(步驟1.~步驟6.)。此為先前APP範例圖,每個人會顯示不同。

yalu jb ios10 2 a

 

MTerminal 操作教學

▼ 安裝完畢後,會在主畫面上看見「Terminal」App,點選它開啟。

MTerminal-tweak-2a

▼ 每次開啟就會顯示「Jailed but not really jailed MTerminal」是正常現象。

ios11 no jailbreak terminal 1

▼ 每由於工具剛推出會比較不穩定,有可能會跳出「[Abort trap: 6]」錯誤,要等後續開發者再更新版本才能順利使用。

ios11 no jailbreak terminal 2

如果你可以順利使用,那這對一般用戶來說其實是沒有太大作用,但也許可以嘗試用底下方式來查些CPU狀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