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用戶必學10 招 Safari 超方便的基本實用功能技巧

移動式設備當道的時代下,現在我們都很少在透過電腦再上網,出門在外都可透過手機或平版進行搜尋或瀏覽資料,不過在升級iOS 新版本後,Safari 又多出了不少實用又方便的功能,本篇教學就要教大家10招最基本又方便的 Safari 功能技巧。

iOS 用戶必學10 招 Safari 超方便的基本實用功能技巧

 

本篇適合iOS 10、iOS 11 、iOS 12 或更高版本用戶操作學習

1.快速開啟或關閉標籤頁功能

長按「標籤頁群組的圖示」,就會顯示兩種功能選單,分別是

  • 「新增標籤頁」:可快速開啟一個新分頁。
  • 「關閉x個標籤頁」:可秒殺所有已經開啟的分頁。
  • 「關閉此標籤頁」:立即關閉當前分頁。
  • 「新增私密標籤頁」:開啟一個新的私密瀏覽頁面。

ios11 safari tips 10 handy 1

唯獨只有 iOS 10 上的 Safari 功能僅只有兩個。

ios10-safari-tips-10-handy-1

 

私密瀏覽模式

私密標籤頁就同等於是私密瀏覽模式,Safari不會記住您參訪過的網站、搜尋記錄和自動填寫資訊。

ios10 safari tips 10 handy 2019 a

 

2.瀏覽最近關閉的分頁

點選「標籤頁群組」圖示,再長按「+」圖示,就能看見最近所關閉的分頁資料。

ios10-safari-tips-10-handy-2

 

3.開啟瀏覽記錄

長按左下角「返回上頁」圖示,就可開啟最近瀏覽紀錄頁面清單。

ios10-safari-tips-10-handy-3

 

4.快速拷貝網址與貼上搜尋

當我們想快速拷貝網址時,長按網址就能拷貝。之前所拷貝的文字或網址,想要再瀏覽剛所複製的網址或文字時,同樣方式多出「貼上並前往」按鈕,點選下去後就可貼上瀏覽或搜尋。

ios10-safari-tips-10-handy-4

 

5.切換為電腦版

有些網站,有提供電腦版與手機版型,透過底下「功能鍵」圖示,往左滑動就看見「切換微電腦版網站」選單,點擊後可切換成電腦版網站來瀏覽。

ios10-safari-tips-10-handy-5

 

6.關鍵字搜尋結果與資料

直接透過網址列輸入關鍵字後,會顯示額外Google搜尋關鍵字與符合項目資料。

ios10-safari-tips-10-handy-6

 

7.快速網站搜尋

到「設定」>「Safari」>「快速網站搜尋」內確定功是否有開啟,當我們在某個網站透過內建輸入關鍵字搜尋時,就能快速搜索特定文章。

ios10-safari-tips-10-handy-7

 

8.書籤進階功能

長按「書籤」功能鈕,可叫出「新增書籤」、「加入閱讀列表」、「加入分享的連結」功能。

ios10-safari-tips-10-handy-10

 

9.加入稍後閱讀列表

當我們想將某篇教學或網頁資料先保存下來,等有空後再來瀏覽網站內容,就可透過「加入閱讀列表」來暫時保存。另還有一個使用 Siri 也能達成的稍後閱讀技巧,點我去瞭解

ios10-safari-tips-10-handy-8

 

10.加入分享的連結

此功能就如同是Safari內建的RSS功能,如果網站有提供RSS就可透過「加入分享的連結」來達成,如此一來,就隨時可觀看已經加入RSS的網站最新資訊。

ios10-safari-tips-10-handy-9

 

此外還有更多 Safari 技巧,也推薦大家一起瞭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