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並非仿Android!而是從越獄上模仿了這五大功能

iOS10-imitate-cydia-tweak-cover

iOS10許多功會讓安卓用戶都覺得很像是想靠齊Anroid系統,但其實這些功能與改變完全都是來自越獄插件上的靈感,蘋果沒必要去參考敵方陣營的功能,直接從自家越獄後的Cydia上找插件,就有上千種功能可參考學習,如你習慣使用越獄功能,那在iOS10上一定會不難發現,為何新功能與越獄插件這麼相似或雷同,甚至還有發現是90%的相似度,只是蘋果有美化10%。那到底有哪些是仿造越獄插件而來的功能呢?本篇文章就替大家來整理,讓你看看iOS10從越獄插件上偷走了多少功能,而且也不需要付任何費用給越獄開發者就能複製,這在之前的Night Shift夜間模式就完全是仿造F.lux功能而來,詳細可參考這篇瞭解Apple與開發商的激烈交手

 

似乎也有用戶認為,既然iOS10上面有越獄功能,那我不就沒必要越獄了!如果你還沒用到就認為iOS10與越獄是等號,那可就大錯特錯,iOS10從越獄插件上模仿了僅只有20%~30%功能,要能夠完全取代越獄?估計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嚴格來說iOS10只是用了一些皮毛而已,不過沒有了越獄這靈感來源,估計蘋果可就會傷腦筋,會導致沒有地方可以參考和改進自家系統功能。但無法理解蘋果,一邊急著封鎖越獄漏洞,另一邊狂模仿越獄功能來當成自家系統的新功能,而且還是免費,又可變成自家專利,同等於越獄開發者的創意心血完全被蘋果給竊取。

 

控制中心

iOS10-imitate-cydia-tweak-1

插件:


解鎖畫面&通知中心

iOS10-imitate-cydia-tweak-3

插件:


黑色風格

iOS10-clock-black-5

插件:


Safari 一鍵清除

iOS10-imitate-cydia-tweak-5

插件:


刪除內建APP

iOS10-imitate-cydia-tweak-6

插件:


接下來還有iOS10 beta功能會持續加入,你覺得還會有多少越獄插件功能被Apple給參考模仿至iOS10系統中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