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照片要編輯?教你用iOS增強版照片編輯工具

[iOS教學]照片要編輯?教你用iOS增強版照片編輯工具

iOS 內建照片編輯工具一直以來功能就非常陽春,不少用戶都會選擇其他第三方App來進行編輯與美化照片,不過在iOS 10以上版本,官方並沒有明確表明已經替這項功能增強了不少功能,相信大家應該都還不知道其實內建照片編輯功能已經增強不少,現在內建照片編輯工具可說是脫胎換骨,可替照片進行手繪塗鴉、打勾、畫圈、增加文字說明與重點放大鏡等多項實用功能,如果你還不知道這項方便的編輯功能,趕緊依照這篇教學來瞭解。

系統支援

僅支援iOS 10以上使用

編輯照片教學

Step 1. ▼ 開啟內建照片App,選擇想要編輯的圖片,並點擊最底下選單的「控制按鈕」後,(右圖)再點擊最右方的「•••」鈕。

ios10-picture-editing-1

Step 2. ▼ 接下來會跳出「顯示」功能鈕,點入就可進行照片編輯與標示。

ios10-picture-editing-2

編輯照片教學:手繪塗鴉

▼ 可選擇想要顯示的畫筆顏色,並在照片上進行手繪塗鴉,如果有些打勾或是畫線條,底下就會自動偵測跳出選單,點擊一下右方選單,可讓線條曲線更好看,並可透過藍與綠的補助點,來控制貝茲曲線,此外,都還可透過右下角功能選擇線條粗細。如果不小心右下角最底的按鈕可以還原上一步動作。

ios10-picture-editing-3

編輯照片教學:自動識別圖型

▼ 這項功能是隱藏型功能,可畫看看「星形圖案」,就算畫的在醜,系統都可以自動識別這是一個星形符號,點擊一下就可以轉成非常好看的圖形,很方便吧?

ios10-picture-editing-6

▼ 除了星形外,還有圓形、三角形、正方形、橢圓形、直線,都是可以自動識別。

ios10-picture-editing-7

編輯照片教學:加入重點放大鏡

▼ 如果圖中有些重點細節,想要凸顯出來,可透過底下「a」按鈕,畫面就會出現放大鏡線框,邊緣的「綠點」可調整放大或縮小,「藍點」是用來調整位置,此功能是固定在照片上,並非是iOS內建的放大鏡功能。

ios10-picture-editing-4

編輯照片教學:加入文字

▼ 不可或缺的功能當然就是替照片加入文字標示,相信這項功能大家也會很常用,點擊最下方的「T」即可達成,還可調整字型、字體大小與對齊。

ios10-picture-editing-5

編輯照片教學:隨時可編輯

▼ 內建圖片編輯器最強大地方就是這次編輯完後點下完成,下次我們再次開啟這張圖片依舊還是可以繼續編輯,不會像第三方App編輯工具,只能夠編輯一次就要將圖片輸出,至於怎麼編輯上次的標示圖呢?壓住線條就會出現編輯狀態,相當好用,希望大家可善用看看。

ios10-picture-editing-8

延伸閱讀iOS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