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 設定中為何沒看見「抬起喚醒」功能?

在iOS 10以後的版本,可以發現了Apple增加了一項不錯的功能,就是當用戶拿起iPhone時,螢幕就會自動喚醒,不過這項喚醒功能與不用插電的「嘿Siri」其實功能差不多,但你升級上iOS 10、iOS 11左翻又找怎麼都沒看見這功能?原因就是該功能僅能及限於新的機種使用。

[iOS教學] 設定中為何沒看見「抬起喚醒」功能?

 

「抬起喚醒」功能支援設備

「抬起喚醒」功能是透過M9運動協同處理器讀取感應器的數據進行分析,如果沒有設備沒有A9與M9以上的協同處理器,就無法享受這項功能,該功能目前適用於 iPhone SE 、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iPhone 7 、 iPhone 7 Plus 、iPhone 8、iPhone 8 Plus 或後續機種。

 

「抬起喚醒」功能方便處與耗電

抬起喚醒功能最主要目的是讓使用者,可以拿起iPhone時,機身朝上角度方式來偵測,iPhone就會自動喚醒螢幕,就能直接看通知訊息、時間或是透過指紋辨識直接解鎖,這項方便的功能一定會讓大家喜愛。

CvnD59U

但這樣會不會導致更耗電呢?每次當我們拿起iPhone時,不管有沒有要使用 iPhone,在任何情況下就會直接幫你喚醒螢幕,相對而言就會增加螢幕顯示機率,導致耗電問題,不過似乎也會需要某個角度或速度才能夠真正的觸發這項功能,像是螢幕反過來拿起時,就不會喚醒螢幕。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如果你是經常每次一拿起iPhone就要使用的,這功能就建議開啟。

A9Urjh1

 

「抬起喚醒」設定教學

到「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內會看見「抬起喚醒」功能開關,將它開啟即可,如非支援機種該選項會無法看見。

ios10-lift-wake-1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