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 勿擾模式中也能設定例外緊急來電聯絡人

ios10-emergency-call

「勿擾模式」(Do Not Disturb)在iOS上大家應該非常熟悉,該模式一啟動後能夠在就寢或是會議中,有來電都不會發出任何聲音或是螢幕顯示,不過如果我們想要針對某些聯絡人排除勿擾模式,有緊急來電依舊會響起,在iOS10上這項功能又偷偷的改進,可以快速的針對某位聯絡人設定。

 

啟用勿擾模式教學

▼ 若要啟用勿擾模式,透過通知中心,點選一下「月亮」狀態列會出現「月亮」圖像,此時就會啟用勿擾模式,要關閉勿擾模式,再點一選控制中心上的「月亮」按鈕即可。

1419129830-18902746_n  

排除設定教學(iOS10以上)

▼  找到要排除的「聯絡人」,點擊右上角「編輯」>「鈴聲(預設值)」。

emergency-call-1

▼  會看見「緊急聯絡人略過設定開關」,將它開啟後,點下右上角「完成」兩次即可設定完成。

emergency-call-2

▼  如此一來,就可在聯絡人資料中發現,鈴聲部分會顯示已開啟聯絡人略過設定。

emergency-call-3

那非iOS10以上的用戶該怎麼設定呢?底下就這教學就是適合iOS10以下用戶設定。

排除設定教學(iOS10以下)

▼ 勿擾模式啟動前,可設定允許通話的來電者,如允許所有人、沒有任何人、您喜愛的人或儲存在裝置上或 iCloud 帳戶的特定聯絡群組的來電,避免錯過重要電話。

1419129413-2924506775_n  
重複的來電:如果某人在三分鐘內打來第二通電話,這通電話不會轉成靜音。
靜音:選擇永遠關閉來電與通知的響鈴,或是只在裝置鎖定時關閉。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