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 Apple 的 iOS 能刪除內建App的一場完美騙局

從WWDC16前就不少傳言iOS10可刪除內建App,果然在最新iOS10測試版上真實的實現了這天大改變,達成可刪除系統App功能,似乎是蘋果終於想開,肯為了16G戶用著想,怕他們空間不夠使用,讓用戶可以將內建不常使用的股市、郵件、地圖、備忘錄、語音備忘錄、天氣等App進行刪除,不過有些App是與系統有很重要的關連性像是訊息、照片與相機是無法刪除,那我們是否該歡呼慶祝呢?根據瘋先生實際測試iOS10最新的開發者測試版發現,這並非是媒體說的那麼厲害。

iOS10-delete-app-cover

 

蘋果在WWDC16發表會上並沒提到將可刪除內建App,但國外部少媒體網站卻是大讚 iOS10 App 真的太厲害了,只需要透過按壓App,就可以將系統原內建的App,如天氣、股市、郵件、地圖、筆記本、語音備忘錄、音樂、手錶、行事曆、聯絡資訊、計算機、影片、指南針、使用秘訣進行刪除。

瘋先生測試後的確真的是可讓App點下刪除按鈕,系統真實會跳出要刪除App顯示,點下「移除」後就該App就會消失在iOS10上。

iOS10-delete-app-1

那我們要如何再將內建App裝回來呢?其實很簡單,只要透過AppStore搜尋App名稱,似乎目前只能搜尋英文,中文會找不到,就能夠將內建App並將它裝回至系統上,不過疑點來了!瘋先生發現內建App從AppStore上是「秒下載」,就是完全沒跑進度直接裝好,幾乎每款內建App都是相同。

iOS10-delete-app-2

為了觀察是否真的有將該App刪除,就直接近關於本機比對刪除前與刪除後可用空間,卻發現刪除一款內建App只少了0.01GB,就同等於是少了10MB而已,這完全不合理吧?可見蘋果所用的技術,並不是真實將內建App刪除,而只是將內建App給隱藏起來而已,讓使用者不會在系統上看見完全沒用到的App,不過目前是測試版,後續到正式版上是否真的能夠實現刪除內建App,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OS10-delete-app-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