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開發者Andy Wiik已經挖掘出隱藏iOS10黑色系風格

iOS10-dark-Andy-Wiik-cover

iOS開發者Andy Wiik繼上次發現「最新發現iOS10控制中心可增加行動數據快速開關」後,又再度發現了iOS10 Beta1開發版本內藏有黑色風格主題代碼,如今這位開發者也替設定啟動黑色風格,可完全讓iOS10內的設定完全黑底白字風格呈現,這是否暗示往後的內建App都有可能能夠啟動黑色系風格呢?

 

不過根據開發者自己敘述,他是透過Xcode上的iOS模擬器來注入代碼,來達成黑色系風格,不過在WWDC16發表會之前,就已經有傳言說iOS10上會有黑色風格,不過在發表會上完全沒有提到,但用戶還是可發現在iOS10的時鐘內是真實有呈現黑色系風格。

 

黑色風格一直以來都會有用戶喜歡,這風格在越獄都已經有插件已經能夠實現,不過這次Apple會推出黑色風格,最主要原因是要搭載OLED螢幕技術,且OLED螢幕非常適合黑色系UI使用,原因就出在於OLED 螢幕顯示黑色畫面時可以徹底關閉相關子像素,達到省電效果。蘋果有可能在2017年會替iPhone7s推出擁有OLED螢幕。OLED螢幕的特色是能夠自發光、色彩鮮豔、反應速度快、動畫效果極佳,不過很可惜就是製程良率會比較差些。

 

依照蘋果計畫來推算,目前iOS10需要讓開發者有足夠的時間消化與更新,蘋果很有可能會等到iOS11才會準備推出黑色風格。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