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教學]免開發者帳號!簡單升級iOS10 Beta環境方法

iOS10-beta-update-cover

自從WWDC上發佈iOS 10消息後,蘋果也先推出了iOS10測試版本讓開發者進行體驗與著手修正App,但似乎也有不少蘋果用戶想搶先體驗看看iOS10測試版功能,卻不知到要如何下手與升級?瘋先生很久之前就寫過了升級beta方法,為了能夠讓大家更簡單瞭解升級方法,就重寫這篇教學,要來告訴大家如何免開發者帳號,也能夠升級至iOS10 Beta版。

 

聲明

iOS測試版含有大量Bug、耗電與不穩定因素,測試版本僅只是用來測試使用,請不要將它認為是一個穩定到沒有任何問題的正式版本,如發現APP閃退、重開機、功能異常、功能不正常等問題都屬於正常現象,介面並沒有太大變化,變化僅只有幾項功能上改變,請別認為整個介面會有很大改變。

如果你有一台閒置可用來測試用的設備,那就可以用來安裝玩玩,總之iOS10 beta上有好幾百個Bug和App閃退等你來使用,還是要當白老鼠體驗用戶,就請往下繼續瀏覽圖文教學,還是比較建議用戶可以等iOS10正式版推出後再進行升級。

 

使用前注意事項

  1. 不建議有越獄用戶直接升級到測試版,會導致越獄失敗與後悔。
  2. 升級前請先透過iTunes備份,升級後還可降回,詳細請看底下beta升級教學。
  3. 升級測試版本後,請不要在用iTunes跑備份iOS10資料,避免降回正式版後無法還原。
  4. 降回正式版本詳細教學「請參考這篇」。

 

升級beta前先「備份封存」方法

Step 1. ▼ 裝置插入電腦並開啟 iTunes,按一下側邊欄中的「摘要」,然後按一下「立即備份」。

1436517076-3114108358_n

Step 2. ▼ 備份完成後,前往「編輯」>「偏好設定」。

1436517221-2846755933_n
Step 3. ▼ 選擇「裝置」頁面中, 找到您裝置的備份,按住 Control 鍵並按一下您的備份,選擇「封存」(win用戶似乎不需要這樣做)。這樣就會儲存此備份。當您決定要回到目前的 iOS 版本時,將會需要它。

1436517297-2285137999_n

 

升級開發者測試版(請用Safari開啟)

iOS beta 測試版描述檔載點

 

升級iOS10 beta開發者流程

Step 1. ▼ 開啟iOS9 beta的描述檔載點,請使用Safari瀏覽器開啟本教學網頁,不要用其他內建App瀏覽器開啟,避免造成無法順利開啟分頁與跳出描述檔安裝頁面,開啟連結後會自動轉跳開啟安裝描述檔,(右圖)點擊「安裝」來裝上這個開發者的描述檔案。

iOS10-beta-update-1

Step 2. ▼ 會顯示許可頁面,點擊右上角「安裝」>「安裝」繼續,(右圖)安裝完成後會需要你重新啟動設備。

iOS10-beta-update-2

Step 3. ▼ 重開機後,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內,就可看見系統正在自動下載iOS 10 Developer Beta韌體,等下載完畢後就可點選安裝進行OTA升級作業。

iOS10-beta-update-4

Step 4. ▼ 其實跟一般升級iOS差不多,升級後也會需要你設定一些功能或輸入AppleID與密碼等,就會看見歡迎使用iPhone提示,點擊開始使用就可看見iOS 10測試版的面貌。

iOS10-beta-update-3

描述檔要不要刪除?建議不用刪除,因為後續iOS 10測試版還會再推出beta2、beta3、beta4….來修正,如果你不想收到這些測試版更新要重刷回正式版iOS10,其實刪除也沒關係,畢竟不會影響到系統任何操作。

 

延伸閱讀iOS 10有什麼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