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教學]解決Wifi不在這麼常斷線問題

1382270544-1946394494 
是否常會遇到附近WIFI莫迷奇妙斷線,導致網路又切換回3G,這對於3G有限額度的使用者來講,會是一件很傷腦筋事情,因為不時就要確認WIFI是否有在連線,但WIFI這麼不穩定,別以為就是iPhone、iPad問題,也是很有可能是WIFI分享器問題,但如果常發生這樣問題,還是建議趕緊換一台分享器比較快,如果認為沒什麼錢可以換一台,可以透過底下的設定方法,或許可以改善常斷線問題。

設定教學:
▼ 打開 " 設定 > Wi-Fi ",(右圖)並點選你目前連結上的WIFI分享器名稱
1382269522-3818777777_n
▼ 點選後可以看到目前是在DHCP模式下,請先記好自己的「IP位置、子網路遮罩、路由器、DNS」資訊,(右圖)再去選擇固定模式,將剛那些DHCP資訊都填上去,一模一樣填入就好,這樣在點選左上角Wi-Fi就設定完成,
1382269522-2533046450_n  

透過以上辦法這應應該會發現,設備就不會這麼容易會斷線。

DHCP是什麼?
動態主機設定協定(DHCP)是一種使網路管理員能夠集中管理和自動分配IP網路位址的通訊協定。在IP網路中,每個連線Internet的裝置都需要分配唯一的IP位址。DHCP使網路管理員能從中心結點監控和分配IP位址。當某台電腦移到網路中的其它位置時,能自動收到新的IP位址。(這段解釋來自維基)
簡單來說就是每台WIFI分享器內都會有DHCP協定,能夠讓這台分享器可自動分配IP位置給連上的設備,這裡直接設定成固定是減少分配時間,如果解釋有錯在麻煩請糾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