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惡作劇影片網址!只要iOS播放影片,就會導致系統崩潰

ios-video-crash

iOS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爆發一些惡意連結能夠造成iOS系統死當、重開機甚至白蘋果,例如今年初就曾經出現「只要一連上這網址就能造成Safari當機與導致重開機」,主要是透過一些惡意程式碼嵌入網站中,讓iOS、Android與PC設備連入網站後,就能夠造成iOS重新開機,最近iOS又再度被找到漏洞,只要透過播放影片後就能導致系統延遲並沒反應。

 

從EverythingApplePro影片中,可以發現到,不管是透過運行iOS 10 ~iOS 5設備,只要打開連結播放影片後,就會導致設備出現異常狀態,最後螢幕完全不受控制,目前來說還沒有人能夠知道這問題出自於哪裡,不過有人懷疑這很有可能是透過影片播放參雜錯誤代碼,最終才會導致這樣錯誤現象。

 

解決方法

如果不小心點選到這會導致當機的影片,其實也不用太擔心,不會導致有任何後遺症,對一般iOS用戶只需要壓住HOME鍵與電源鍵即可強制重開機,如果是iPhone 7 / 7 Plus用戶,就必需要長壓電源鍵與音量鍵減。

 

實驗網址

如真的想嘗試看看這段錯誤的會導致iOS系統出錯情況,請複製底下網址並透過內建瀏覽器開啟這網址,請勿亂傳給朋友惡作劇。

http://www.macdigger.ru/goto/https://vk.com/doc9732001_439143039?hash=01ec13630a10030bea&dl=2cde6a532028d603af

關於此問題,蘋果也很有可能會在下一版iOS 10.2 正式版中修復此問題。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