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安全解決辦法]蘋果設備最新勒索手法:設備直接進入遺失模式

1437096146-3956790377_n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最近又有蘋果用戶發現自己的iOS設備莫名其妙遭受進入遺失模式,此遺失模式原本是蘋果上的一個安全機制,可讓遺失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的用戶傳送聯絡訊息到遺失設備上,讓撿獲該手機的民眾可透過聯繫方式歸還設備,但詐騙集團似乎看準這機制,要來狠很敲詐蘋果用戶,需付錢才能替你解鎖,對於此事件本篇將帶你解決與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此事件在大陸非常多起,最近站內的粉絲也有遇到此問題,都是針對沒有警覺心的蘋果用戶下手,似乎都是用戶在逛網頁不小心點到不明網址,隨後網頁跳出要登入App Store頁面,最上方還寫著你的iPhone已經遭遺失或磨除,請重新輸入Apple ID和密碼,一輸入後螢幕就整個瞬間暗下來,系統進入重新載入模式,等登入後就發現解鎖畫面僅剩下時間、日期與一條訊息:「此iPhone已經遺失,請與我聯繫(聯繫方式)」,看到這訊息的用戶,還真以為是自己的iPhone設備遭鎖定,心急之下就會趕緊聯絡該人士,對方會回應付多少錢才會幫你解鎖。

1437096544-3381978222_n

 

解決教學與防護方法

步驟1.解除遺失模式解鎖

當發生這種問題,請不要心急,這是因為剛所輸入的AppleID與密碼,已經流入駭客主機上,網頁會自動去登入iCloud網站,進入遺失模式,並且自動傳送該訊息到設備上,由於設備是我們自己的,就算透過iCloud進入遺失模式,我們還是可以輸入密碼來解鎖進入。

 

步驟2.修改Apple ID密碼

由於Apple ID與密碼已經留出,此時要趕緊修改密碼,防止密碼又被竄改,修改教學請看「[教學]如何修改AppleID密碼?來看看這篇詳細教學」,如果不幸密碼已經遭駭客竄改,請點選這篇「若忘記 Apple ID 密碼 重置密碼教學」或是聯繫客服解決

 

步驟3.啟用雙重認證阻止盜用事件發生

為何AppleID和密碼落入駭客手中,就會導致問題發生,其實這問題蘋果就已經有先建立Apple ID二次認證安全機制,蘋果用戶懶得用才會導致這些駭客和詐騙集團有機可趁,如果想讓自己的帳號更安全,趕緊將二次認證防護開啟,教學請看「[教學]啟用蘋果Apple ID兩步驟驗證,讓帳號更安全」。

1405822185-194872055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