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安全危機]PP助手偷竊取AppleID「盜刷門」全面爆發!

1437388115-2321075692_n  

近日來大陸地區不斷傳出用戶AppStore帳號被盜刷事件,發現自己AppleID帳號莫名其妙出現一些沒下載過的免費遊戲,這盜刷事件多數大陸網友一起提供證據,矛頭全數指向PP助手,PP助手這次是偷取用戶AppleID與密碼,透過後台偷偷下載特定免費遊戲App來達到刷榜作用,可想大陸可是最出名的AppStore刷榜國家,這種刷榜行為也讓蘋果相當頭痛,估計是蘋果改變策略,才會讓人工刷榜改為盜刷手段,如果你還在用PP產品就要格外小心。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PP助手先前已經有不好案例出現,如反組譯太極越獄程式漏洞,改變成家產品(事件文章),現在的PP助手公司已經無法阻止他們偷竊行為,或許老早就已經偷偷將自家產品PP助手灌入後門程式,可輕鬆獲取AppleID與密碼,讓用戶神不知鬼不覺認為PP助手上提供大量免費破解APP又有相當多好用服務,這一切都是佛心來的嗎?這間公司本名可不是叫做慈濟,背後可是隱藏很大陰謀與商業利益,先前只是還尚未爆發出來,現在已經被大陸網友爆發盜刷,你還趕使用這家公司產品嗎?

PP越獄也標榜「絕無後門!」這四個字眼令人格外刺眼,PP在越獄工具上當然不敢加入後門,主要是因為有多數國外越獄開發者會審查越獄工具是否安全,但對PP助手軟體或越獄版本PP助手來講,就落入沒人可管與審查地帶,這地帶就是專門讓喜歡貪小便宜、不想付費用戶的最大狩獵場,當獵物進來了PP公司狩獵場,不好好的宰割這些獵物販售個好價格怎麼行?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現在沒事不代表以後都沒事,舉個例子說明,像是很多用戶一直在使用盜版源上的盜版插件,是否曾經想過為何這些公司要免費讓你使用?而且還很積極的更新破解,他們獲利來源又是什麼呢?對於用戶通常都不會想太多,只會想到使用破解就好,何必花錢?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如哪天不幸被專門研究安全專家發現,某插件會偷偷竊取iOS設備內資料、帳密,甚至發動全面盜刷App與轉賣個資,到那時後悔可就來不急。

竊取途徑分析

觀察名單:
PP助手、爱思助手(流氓軟體)、360、iTools(不要輸入appleID沒事)
竊取方法:
方法1.透過助手或軟體內登入或綁定自己的AppleID與密碼。
方法2.電腦裝過PP助手軟體。
方法3.安裝越獄版PP助手,這無需透過電腦版助手也可直接盜用。
方法4.安裝盜版插件。
方法5.安裝內購或破解插件。

為何認定PP助手?許多大陸使用者是PP助手死忠用戶,電腦都只安裝PP助手,沒用過其它助手與產品,就都發生盜刷事件,此事件已經發生在太多位用戶身上,更有用戶注意到其實老早之前PP助手就已經有這種盜刷案例,只是太多人注意到,直到紙包不住火才整個大爆發,更嚴重是有用戶直接被盜取支付寶帳密,有被登入過記錄,好在即時修密碼。

 

刷榜APP

許多被盜刷用戶,都會發現自己莫名其妙下載過這款热血街霸3D遊戲,由於該款遊戲只有在大陸AppStore上下載的到,台灣AppStore上就無法找到,此事件並沒有在台灣爆發,但有用過PP助手用戶就要格外小心,因為自己的AppleID與密碼都已經流入對方主機上,請趁早更改密碼。
遊戲名稱:热血街霸3D、安徒生童話、搜房網房天下、搜狐新聞-用戶量第一個新聞、隨時融、簡理財、掌上堂醫、美國在線
盜刷用戶:大陸地區
大陸新聞:4月28日由欢乐互娱旗下**的《热血街霸3D》上架AppStore,曾连续10天蝉联付费榜榜首,然而一夜之间却又消失于榜单之中
從這款遊戲官方網頁(http://sn.huanle.com)上來看,PP助手就是合作媒體廠商之一,付錢請合作媒體刷榜?
1437390831-2145706506  

 

如何檢查自己有沒有被盜刷?

▼ 打開AppStore,點選「更新項目」分類上的「已購項目」,(右圖)點一下「不在此iPhone上」的分頁,從裡面找看看有沒有沒有下載過的遊戲App出現,那就是被偷盜刷。
1437391866-1594580394_n  

▼ 假如發現自己沒下載過的App出現在項目中,就趕緊更改密碼和將XX助手APP全數移除,隨然臺灣用戶還尚未又盜刷事件發生,但要格外小心與做好防範!但對於有些不在意AppleID用戶來說,可就更危險,盜取AppleID和密碼只是小事,如果連其它帳號密碼也一併竊取,那這可就是大事,無人可以確認還有竊取哪些資料,就目前看來AppleID與密碼被竊取已經是證實。

1437392729-235845148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