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教學]iOS用戶必學!免越獄(JB)也能隱藏Dock方法

DOCK-disappear-cover

每次看到iOS主畫面上最下方的DOCK區域總是會有一塊霧化效果,那我們該如何將這塊DOCK隱藏呢?通常我們都必須透過越獄後的Dockshift插件來隱藏,對於沒越獄的用戶來說這根本就是無法達成,不過iOS上似乎有了些Bug能夠讓DOCK也能夠消失,想知道怎麼用嗎?趕緊來看看底下教學。

使用前注意

請將增加對比內的減少透明度關閉,位置是在「設定」>「一般」>「補助使用」>「增加對比」內。

免越獄隱藏DOCK教學

Step 1. ▼ 請另外透過Safari開啟本教學網頁,壓住底下這空白圖片,將圖片儲存起來。

DOCK_disappear

Step 2. ▼ 到「設定」>「背景圖片」>「選擇新的背景圖片」>「相機膠捲」,選擇剛所儲存的白色圖片,(右圖)並選擇「設定」。

DOCK-disappear-1

Step 3. ▼ 將這張圖片選擇「設定主畫面」當桌布,設定完成後就會發現主畫面上的DOCK已經消失。

DOCK-disappear-2

這方法只是運用桌布的BUG才能夠達成,而且顏色就只有白色,不過蘋果可能會在後續版本將該BUG修正,如想嘗試看看沒有DOCK的介面是如何,可先嘗試透過這方法操作,如要真實隱藏,建議就透過越獄還比較輕鬆自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