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iPhone、iPad也能用3G或4G觀看Youtube高畫質影片

youtube-iphone-hd-cover

使用iPhone的用戶都會發現,在3G與4G行動網路狀態下,為何都不能夠調整Youtube影片解析度?僅能夠透過 WIFI 環境底下才有辦法調整解析度,最主要是因為 Youtube for iOS 版本天生的限制設定,會自動依照網路環境來調整解析度,避免使用手機看而導致LAG或遲鈍現象,那我們有什麼方法來也決這問題呢?本篇就要來告訴大家最快速解決的工具。

 

這方法並不是要大家將 Safari 的瀏覽器改成電腦版來看,那方法早就被 Youtube 官方給改掉,已經無法使用,而且此方法還不需要越獄就能夠達成,不過要建議要使用這工具之前,建議要先確認自己的行動網路流量是否為吃到飽,否則就建議請使用WIFI環境底下來改畫質。

 

YouTube 官方調整解析度限制

  • 「3G/4G」:自動調整無法選擇解析度
  • 「WIFI」:最高 720p,除了 Plus 與 iPad 機種最高可到1040p。

▼ 官方 Youtube App 調整畫質方法,在WiFi環境下,點選右上角「:」>「畫質」,就可改變解析度。

youtube-iphone-hd-4

 

3G/4G 觀看 YouTube 高解析度影片教學

Step 1. ▼ 就功能來說 Tubex 比起 Youtube 本身的 App 還不差,而且可在3G或4G環境底下,觀看影片還可以選擇到最高 1080p 的解析度,為何不能在高?最主要是因為看起來就沒什麼差別,所以可看到 HD 1080p 解析度就能夠符合大家的高畫質需求。

youtube-iphone-hd-1

Step 2. ▼ 這樣播放超清楚又順暢,是吧?

youtube-iphone-hd-3

如果播放時會導致LAG或延遲,那就是該區域的行動網路品質不佳,就不建議調這麼高畫質來看,畢竟產生的流量也會相對的高。

App下載

youtube-iphone-hd-2

點我下載「Tube – 影片,音樂 for YouTube」App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