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密技!iOS也能夠完全關閉Siri與語音控制功能

ios-close-siri

我們都知道長壓 HOME 鍵就能叫出 Siri ,如過不想使用 Siri 都能夠到設定內關閉,我們發現在關閉 Siri 後,也是會叫出最基本的語音控制功能,至於我們要如何徹底的關閉 Siri 和 語音控制功能呢? 透過這招很少人知道的隱藏技巧就能夠實現。

 

支援條件

完整關閉 Siri 與語音控制功能,適合各種 iOS 版本與 iPhone、iPad、iPodTouch 機種。

ios-close-siri-1

如果是iOS 10.2以後的用戶,可直接到「設定」>「一般」>「補助使用」>「主畫面按鈕」,將按住來說話改為「關閉」即可。

ios102-siri-off

iOS 10.2 以前版本用戶就請參考底下這方法關閉即可。

 

教學

Step 1. ▼  點選「設定」>「一般」>「Siri」,將「語言」先改為「土耳其文」。

ios-close-siri-2

Step 2. ▼  再將「Siri」功能關閉即可,在長按HOME鍵試試看,是否就都不會叫出 Siri 或語音助理了呢?

ios-close-siri-3

此方法原理就是因為語音控制無法支援特殊的語言,像是土耳其語言,就會導致這項功能無法啟動,所以我們必須要先改成該語言後再關閉,自然就會導致語音控制無法啟動,不過要在Siri開啟下先修改,如果在關閉Siri後就發現該語系會消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