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客透過iOS漏洞發起攻擊911報案系統!表示這只是開玩笑

ios-bug-javascript-911-cover

美國當地時間在 2016年10月24日,發現整個鳳凰城都會區 911 報案系統遭到黑客透過 DDoS ,針對調查後發現此攻擊是透過 iOS 漏洞,並逮捕了一名年約18歲的米庫瑪·德賽伊(Meetkumar Hiteshbhai Desai)並宣判3起二級重罪。

德賽伊宣稱,意外發現到 iOS 有項漏洞,當初僅只是為了好玩想要惡作劇,並且想要引起大家注意與回報給蘋果獲得獎金,異想天開就撰寫 JavaScript 腳本發動攻擊網頁連結公開分享至Twitter與YouTube頻道上讓人點擊,警局調查發現網站連結已經有被1849人點擊過。

meet-clicks

目前網站(meetdesai.com – xxxx)也已經被撤下,不過還是有網頁暫存可發現該網頁總共超過151000的瀏覽量。

ios-bug-javascript-911

當用戶透過 iOS 設備點擊時候,會讓設備自動撥打 911 報案電話,就如同是透過 DDos 的攻擊方式,能造成 911 報案系統崩潰當機。鳳凰城都會區發現在短時間內曾經接收到 100 通電話,導致於那時系統曾經癱瘓。

該事件也可看出,有些年輕的黑客,為了想要一時獲得名聲與金錢來源,導致不小心造成觸法行為,警方與法律專家認為,透過這種方式來呈現自己的實力,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反而會導致自己陷入一個法律中。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