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防堵 OTA 升級技巧教學,包含 iOS 13 方法(無越獄環境)

相信不少用戶都已經發現到過去所教的 iOS 13 描述檔已經失效,導致在 2020年1月31日後,只要是 iOS 12.1以上和 iOS 13 用戶就無法使用,在越獄環境中可以用「4招來封堵OTA升級提示」,不過在沒有越獄環境設備上要如何封鎖 iOS 13 OTA升級呢?這篇告訴你。

ios blocking ota upgrade skills teaching

 

首先,在 iOS 13 描述檔(tvOS Profile)還沒更新釋出之前(更新:OTA阻擋已經釋出),就先使用這篇教學來處理,當然也可以用於無越獄 iOS 設備上,讓你輕鬆實現阻擋 iOS OTA 升級。

注意:使用前請刪除 iOS Beta 描述檔。

 

iOS 12.1.x 以下設備阻擋 OTA 升級方式

目前 iOS 12 描述檔(tvOS Profile)可用的版本經過多數人測試只能用於 iOS 12.1.x 以下版本,如果是 iOS 12.1.x 以下設備,可以透過底下這篇安裝阻擋描述檔案來防止 OTA 升級。

 

iOS 12.1.x 以上設備阻擋 OTA 升級方式

方法 1. 先越獄,再清除還原資料

適合設備:僅適合 A11 和舊款設備

操作步驟:

  1. 先替設備備份(iTunesiCloud
  2. 先替手機越獄
  3. 使用越獄插件來安裝 iOS 13 描述檔(點我看教學
  4. 刪除越獄(ChimeraUnc0verCheckra1n
  5. 透過設定清除所有資料和內容
  6. 還原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
  7. tvOS Profile 依舊存在(完成 iOS OTA阻擋)

說明:需要利用越獄插件來安裝 iOS 13 描述檔,由於有些越獄清除越獄不乾淨,會造成越獄資料殘留在設備內,導致各大銀行 App、全聯Pay、街口支付、台灣 Pay等出現偵測越獄,會顯示設備已經越獄,只能利用清除所有資料以及搭配資料還原來解決。

 

方法 2. 免越獄阻擋伺服器方式阻擋

適合設備:適合所有 iOS 12~ iOS 13 以及更新款版本,包含 A13 裝置

此方法能透過最簡單的方式來阻擋 iOS OTA 升級,就算重開機後,也只要在開啟程式阻擋就沒問題。且這方法也支援任何一款 iPhone 、iPad 和新款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設備。

更新:iOS 14 阻擋OTA更新已經釋出,可透過「這篇教學」來安裝。

1. 下載阻擋 OTA 伺服器文件檔案

先下載 iOS 阻擋文件檔案(IOSUPBLOCKER),點擊 Download 按鈕後,會跳出要下載 IOSUPBLOCKER.txt 嗎?按下「下載」此時會儲存到檔案 App 內。如果無法下載到檔案 App 內者,是不是將「檔案」App刪除了?到 App Store 重新下載回來。

iOS 12.1.x 以上設備阻擋 OTA 升級方式1

 

2. 利用 NDSClock 阻擋 iOS OTA升級

步驟1

透過 App Store 下載「DNSCloak」App ,這款工具是免費,主要是靠它來阻擋設備連上 OTA 伺服器。

安裝後打開點擊左上角「」,開啟 DNSCrypt 設定頁面後,點擊「Blacklists & Whitelist」展開選項,並選擇「Pick Blacklist file…」。

利用 NDSClock 阻擋 iOS OTA升級

 

步驟2

開啟 iOS 內建「檔案」App,並且在搜尋框內直接輸入「ios」,會找到「IOSUPBLOCKER」檔案,並且選擇它開啟。

利用 NDSClock 阻擋 iOS OTA升級1

 

步驟3

接下來,點擊左上角「<」按鈕,在 DNSClock 頁面上直接搜尋「cloud」會找到「cloudflare」DNS伺服器選項,點選「cloudflare」。

利用 NDSClock 阻擋 iOS OTA升級3

按下「Use this server」按鈕,會跳出 DNSCloak 想要加入 VPN設定,直接按下「允許」。

利用 NDSClock 阻擋 iOS OTA升級4

並且輸入 iPhone 解鎖密碼加入 VPN,讓DNSClock 可啟動VPN服務,會看見顯示 Starting DNS service 過一會就會消失(發現卡住可以將 App 從後台關閉重開一次),如呈現黃色底和 Stop using this server 則表示已經啟動阻擋 OTA 機制。

利用 NDSClock 阻擋 iOS OTA升級5

 

機制說明:主要是利用 DNSClock 跑 VPN 阻擋 iOS OTA ,所以要一直持續打開這款 App 的 VPN 在後台運作就可以阻擋!關閉就會造成 iOS 跳出認證,如後續想要升級 iOS 系統,開啟 DNSClock 點擊「Stop using this server」即可,就可以正常升級。

會選擇 DNSClock 是因為這款工具在連 VPN 時,並不會有VPN符號一直顯示在狀態列上,當然這篇連結的是 Cloudflare DNS 伺服器,具備高安全度和高隱私(有疑慮可點我去了解 Cloudflare DNS)。

點入 iOS 軟體更新頁面,通常就會一直轉圈圈看不見任何更新提示,這屬於正常情況,表示已經成功阻擋 iOS OTA 升級。

 

刪除 iOS 更新檔案

另外建議透過iOS「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內,找看看是否有 iOS 更新檔案已經下載到設備上,可以點擊進去按下「刪除更新」,將 iOS 更新檔案移除。

刪除 iOS 更新檔案

 

讓設定上的數字1完整消失

關閉iOS升級後,會發現到設定上還出現「1」數字提醒,另還要執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重置,到「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重置完畢後設定數字提醒就會消失;不過, Apple Pay 和各種通知設定要重新設定一次。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