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9.3正式版開放沒幾天就出重大BUG!導致蘋果立即關閉iOS9.3 SHSH認證

1458873238-61743178_n  
iOS9.3 正式版才在台灣時間3月22日於發表會後正式開放更新,不過才歷經不到三天時間,Apple 官方就立即關閉 SHSH 認證,這是 iOS 推出以來史上第一次最快速關閉 SHSH 認證的紀錄。

這次會突然關閉 iOS 9.3 認證的真正原因,是蘋果接獲不少持有iPhone 5s 和iPad Air 之前舊設備用戶反應,其中受影響最嚴重的是 iPad 2,更新到iOS9.3時,忘記 AppleID與密碼,導致設備一直卡在無法啟用狀態下,需要透過忘記 Apple ID 或重置 Apple ID 密碼來重置新密碼,不過也有另一種問題是因為驗證無法通過,導致一直卡等待啟用狀態畫面中,蘋果也考慮到這些舊有設備用戶,特別這將這設備停用 iOS 9.3 SHSH認證,就會導致這幾天用戶想升級時,會造成無法升降級到iOS9.3版本事情發生,在這接下來這幾天蘋果會再發佈 iOS9.3 更新版本來解決該問題,如果你想要升級至iOS9.3,等過幾天後再進行升級吧!

停用更新設備認證名單:
iPad 2, iPad 3, iPad 4, iPad Air, iPad mini, iPad mini 2, iPhone 4S, iPhone 5, iPhone 5c, iPhone 5s, iPod touch 5G。

2016.3.29 AM8:30 更新
蘋果已經替以上設備釋出最新版本號為 13E237 更新

相關教學:
如果在安裝軟體更新後無法啟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官方推出暫時解決方法(一):
1.先嘗試登入iCloud.com,開啟「尋找我的iPhone」。
2.選取「所有裝置」,選取卡在認證裝置。
3.點選一下「從帳號移除」,如果您仍在裝置詳細資訊檢視中看到地圖,請再次選取「所有裝置」、按一下裝置旁的「移除」圖像,然後按一下「移除」。
4.成功設定裝置後,請重新登入 iCloud,在啟用設備試試。

官方推出暫時解決方法(二):
將受影響的iOS 設備連接上電腦,開啟最新版本的iTunes,然後選擇設備,這時候能看到iTunes彈出的啟動頁面,輸入Apple ID 和密碼即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