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縮時影片輕鬆玩~免升級iOS8透過Instagram的「Hyperlapse」也能達成

1409111173-3261274280_n  
iOS8準備推出Time Lapse 攝影模式,方便使用者在拍攝時直接透過內建相機就能拍攝縮時攝影,現在無需等到iOS8推出,Instagram在今天推出「Hyperlapse」APP就能夠達到此功能,只需要點選拍攝鈕就能夠輕鬆達成自動穩定與縮時影片。

縮時攝影 Time Lapse 是什麼?

縮時攝影(英語:Time-lapse photography),亦稱為間隔攝影、曠時攝影、延時攝影,是一種將畫面拍攝頻率設定在遠低於一般觀看連續畫面所需頻率的攝影技術。

當在正常速度下播放時,便會感覺到時間經過得較快速,而產生一種流逝感。舉例而言,對一個變動中的景象以每秒一張的速度進行連續拍攝,之後以每秒30張的速度播放,那麼便會呈現出加速30倍的視覺效果。

縮時攝影可被視為與高速攝影或慢動作攝影相對的攝影技術。針對人眼所能捕捉的微妙過程,例如太陽的移動、空中的繁星等等,透過縮時攝影能夠清楚、完整地呈現。縮時攝影可說是電影藝術技巧中減速攝影的極致版本,有時會與停格攝影動畫有所混淆。
資料來自WiKi





 

 

「Hyperlapse」介紹

縮時攝影最怕的就是在拍攝時晃動,但「Hyperlapse」已經克服這困難,使用方式更簡單,只需要點選一下按鈕,使用者也可以手持拍攝邊走邊拍,「Hyperlapse」會透過內建影像穩定器,防止畫面產生抖動,拍攝後能自己選擇1~12倍播放速度,並儲存分享至FB、Instagram上,讓你也能輕鬆體驗縮時攝影的樂趣。
1409112426-2746880850_n  

官方宣傳影片

效果

 

「Hyperlapse」APP下載

APP Store網址:請點我下載
下方給手機用的QRCode
1409112074-2610156448  

Play Store網址:無
Android版本因陀螺儀關係,尚未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