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教學]免JB透過電腦的iBackupBot來瞭解iPhone、iPad電池健康度

前篇透過iOS內建紀錄檔來查電池健康度,少數使用者一定會發現找不到或是很麻煩狀況,今天在教另一個方法可直接在電腦上察看這些數據,就不需在進紀錄檔找個老半天才能找到,不多說就趕緊來看底下教學吧!

1386913259-2793093152

 

前提條件

  • 電腦一台(PC或MAC)
  • iPhone、iPad設備與傳輸線
  • 安裝最新iTunes版本

 

工具下載

 

檢查 iPhone 健康度教學

▼ 開啟iBackupBot程式,並接上自己的iPhone/iPad設備後,在Devices區塊點選自己的設備名稱,右區塊再選擇「More Information」連結。

檢查 iPhone 健康度教學

 

▼ 會彈跳出一個視窗,裡面會看到Battery第一段數據,底下針對這幾項功能來說明介紹。

檢查 iPhone 健康度教學2

 

顯示數據說明

1.CycleCount :28 — 充電循環次數:目前為28

說明:

電池的循環次數他是怎麼計算的?

一次充電循環表示使用了電池的所有電力,但不一定只有充電一次。舉例來說,你可能一天聽 iPod 好幾個小時,用了一半的電力,然後將它的電池完全充滿。若第二天一樣用了一半電力再充電,這只能算是一次充電循環,而不是兩次,所以你可能花好幾天才完成一次循環。每經過一次完整的充電循環,電池的蓄電量就會減少一些,但是筆記型電腦、iPod 與 iPhone 的電池在經過許多次充電循環後,其蓄電量仍有原來的 80%。無論哪一種充電電池,最終免不了或須更換。(資料來自官方)

1414241627-3924197717

總結是大約到400-500次就差不多該要更換電池。

 

2.DesignCapacity:1430 —  出廠電池預設容量

說明:

這是 iPhone 原廠電池預設容量數值,是固定無法改變的。

  • iPhone5S:1560 mAh
    iPhone5C:1507 mAh
    iPhone5:1430 mAh
    iPhone4 / iPhone4S:1420 mAh
  • iPad Air:8827 mAh
    New iPad / iPad4:11666 mAh
    iPad2:6930 mAh
  • Retina iPad mini :6471 mAh
    iPad mini:4400 mAh

 

3.FullChargeCapacity:1378 — 可充電的最高容量

說明:

數值會隨時間而老化減少,想檢查自己健康度方法,可透過以下公式來計算。

「電池健康度計算公式」:可充電的最高容量 / 出廠預設容量 = 電池健康度%

範例:1378/1430=0.96 ,等於目前電池健康度還有是96%

1386912590-3348881905

4.Status:Success 狀態:成功

說明:

無需理會,只要顯示Success即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