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s 韌體曝光大量 iPhone X 硬體規格資料總蒐集

homepods leaked iphone 8

每年iPhone要推出之前,都會有不少傳言與設計、零組件等資料流出,但今年會不會推出第三款新iPhone?蘋果在近日釋放 HomePods 韌體後,就被開發者從編碼中挖出iPhone X(名稱確定)外型設計與代號,可確定今年蘋果將會推出第三款 iPhone X,但 HomePods 內藏的資料不僅只有這些,另還被發現到更多iPhone 8硬體與功能細節,底下就來看看有多少iPhone X資料被挖出來。

 

iPhone X 硬體規格

iphone 8 glyph

(藏於HomePod韌體內的iPhone圖)

從HomePad韌體上,已經有不少開發者從韌體代碼中證實了底下幾項iPhone X規格技術,在硬體規格與功能上會有跳躍式的改變。

  • iPhone X代號為D22
  • 5.8寸滿版螢幕
  • 2436×1125解析度
  • 無線充電
  • 人臉掃描識別
  • 去除Touch ID指紋辨識實體鍵
  • 智慧相機
  • 支援4K / 60fps

 

1.紅外線臉部解鎖

Troughton-Smith發現代碼中,還有夾帶了最新iPhone功能,在代碼中還另加入有大量的紅外線臉部辨識描述,全部都在BiometricKit框架中,原此框架僅只是用來驗證Touch ID指紋辨識使用,不過另還加入了紅外線臉部辨識,蘋果使用代號Pearl代表此功能,BiometricKit框架內還清楚記錄,將會有全新的FaceDetect方案,用來解決當臉部距離前鏡頭太近、太遠與多個臉部重覆問題,代表蘋果除了推出新iPhone外,另還在新款iPhone上加入紅外線臉部辨識功能。

 

2.Apple Pay支援透過臉部辨識支付

pearlpassbookpayment

開發者 @r_idn 從HomePod韌體中找到com.apple.passbook.payment字符串包含內有pearl.field-detect和pearl.pre-arm支付驗證資料,這顯示是蘋果的Apple Pay臉部辨識系統代碼。

但有傳言說Touch ID去除,會整合致電源鍵上,但開發者尚未在代碼中找到指紋辨識與電源鍵的任何資訊,這種機率非常低。

 

3.SmartCam(智慧相機)

smartcampetbaby

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也發現到韌體內有個稱為SmartCam(智慧相機)的功能,此功能僅能夠在iOS 11上使用,編碼內顯示智慧相機將揮針對拍攝場景自行調整拍攝演算法,像是寵物、兒童、煙火、樽葉、舞台、運動、大學、天空、日落與日出等不同場景,相機會自動調整曝光與快門數值,讓相機拍出最完美的照片。

 

4.錄影支援4K / 60fps

cameraiphone8

巴西網站iHelp BR從韌體內挖掘到iPhone X的前後鏡頭能夠使用4K /60 fps高畫質進行錄製影片,這比起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鏡頭僅能夠4K / 30 fps錄製來的更強大,不過前置鏡頭就僅局現在1080p上,這些提升也許都與先前提到的SmartCam(智慧相機)與臉部辨識有很大關連。

 

5.無線感應充電

Inductive Charger iPhone 8

在今年初就已經有設計圖充電音效顯示iPhone X將會加入無線充電,但iHelp BR從HomePods韌體內證實了iPhone X的無線充電不在是傳言,裡面的確出現疑似無線充電的代碼「_CanChargeInductive」,此代碼就是指可以通過感應充電意思。

而代碼中也夾帶了新的充電圖代碼「batteryglyphs-D22」,D22代表示iPhone X,這是蘋果替iPhone X專門建立的電池圖。

Battery Icon iPhone 8

6.顛倒狀態列

Status Bar iPhone 8

這就很有意思了!由於iPhone X頂部採用U型設計,造成狀態欄空間會有擁擠問題發生,在HomePod代碼內顯示有 isTopBarInvertedForModerniPhone 代碼,這代碼從中文意思上來看,就像是Top Bar的顛倒,可以將它視為會自動將狀態欄反轉,不過目前還不知道會用在那個地方上面。

7. 解鎖按鈕變成相機快門鍵

Lock Button Shutter iPhone 8

我們都知道iPhone上的音量增加鍵可以當成相機的快門,但在iPhone X上面似乎會有改變,發現 lockButtonAppropriateForShutter 代碼,這功能就是再讓鎖定按鈕變成快門鈕,這也很有可能是iPhone 8的電源鍵為何要加長的原因。

8.新的解鎖和狀態欄

Lockscreen iPhone 8

9.虛擬Home鍵可調整尺寸

開發者Steven Troughton Smith發現到HomePod韌體內顯示iPhone 8將採用高對比的Home鍵顯示,但Home鍵區塊是沒有出現可改變顏色的API,當用戶在透過全螢幕瀏覽影片時候,Home鍵區域就會自動往下隱藏,像是在使用Safari瀏覽網頁時候也會一併隱藏,而蘋果也正計畫要將更多的UI控制元素加入至iPhone這塊Home鍵區域內,讓更多功能可以簡化。

由於iPhone X在螢幕上面帶來了新的改變,因此在狀態欄也會一併的修改,代碼中也確實有出現新的代碼 usesModernBar 以及 Modern Lockscreen ,這分別是狀態欄與解鎖畫面,顯示蘋果也正替iPhone 8除了狀態列,連同解鎖畫面也會帶來新的改變。

 

距離一個多月時間,也將是iPhone的十週年紀念日時間,以上規格與功能都來自官方 HomePod 韌體內資訊,更能確定這次iPhone 8並不是僅只有硬體上的改變,連功能上也增強了不少,今年也可能是iPhone再次超越各大手廠的一年,至於命名、硬體規格與功能會是如何?到時候iPhone發表會上就能揭曉答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