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 iPhone 7 Plus 「人像」淺景深模式!瀏覽淺景深最真實效果

hands-on-portrait-mode-iphone7-plus-cover

iOS 10.1 將會替 iPhone 7 Plus 加入淺景深功能,瘋先生也搶先使用 iOS 10.1 Beta 版本實際測試 iPhone 7 Plus 的淺景深效果,看看到底效果是不是如同大家所預期樣子,對於不瞭解攝影用戶來說,應該還不懂淺景深意思,簡單來說就是讓背景模糊化,讓整張照片主體更為顯眼,不過 iPhone 7 Plus 淺景深真的厲害嗎?帶各位來看看。

 

景深效果

景深效果可讓你營造背景的朦朧效果,同時突顯臉孔的清晰銳利。當你以 iPhone 7 Plus 拍照時,雙攝錄鏡頭系統會使用兩個鏡頭與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清晰呈現拍攝主體時,更營造出背景模糊的離焦效果,也就是以往只有數位單眼相機才能拍出的散景效果。因此,無論拍攝主體的背景為何,你都能輕鬆拍攝出色的人像照片。

 

啟動景深效果條件

  1. 光線要足夠
  2. 主景物要放置於 8 呎距離,大概是 2.5公尺
  3. 適合拍攝人像和靜止物體
  4. 目前僅透過Beta測試,不過可供參考

 

淺景深如何啟用?

打開內建「相機」App,切至「人像」就能夠拍出淺景深效果。

hands-on-portrait-mode-iphone7-plus-1

 

淺景深實測

景深來說,是可讓主題突顯出來,對於攝影者來將這就是所謂的散景效果,透過底下實拍測試照,讓我們來看看效果如何,可透過拉桿左右滑動看看效果,就能夠感受到背景更模糊。

不過淺景深也有缺點,當拍攝的物體太小,就容易導致景深失敗,如下情形。(可透過拉桿左右滑動看看效果)

要是拍攝主體中間有洞,也不會影響景深的計算,不過當兩個主題非同一排位置上,也有可能會導致後方的邊緣被景深。

景深也不能用45度角拍攝,避免導致底下這種現象,建議使用一般拍攝模式即可。

拍攝角度不對,也會導致失敗。

29947800886 490c11fe87 k d

甚至也有可能造成測光錯誤,出現過曝現象。

29947801016 5b84c977fc k d

 

iPhone 7 Plus 淺景深強嗎?

目前測試來說,或許還在Beta階段所以失敗機率也不是普通的高,淺景深最是透過App功能來達成的效果,並非是直接透過鏡頭達成,當然效果不能拿來跟單眼鏡頭比較。另外人像模式也有個缺點就是會導致顆粒變的更明顯,建議還是用拍照模式來拍會比較好,除非是想朦朧美和在透過第三方美膚軟體來修,那就是更不清楚更好,就啟動人像模式吧!

至於為什麼唯獨iPhone 7 Plus才有淺景深?最主要是要區分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兩者間的功能罷了!其實 iPhone 7 也是能夠加入這項功能,這無法靠Apple加入,就只能iOS 10推出越獄後,或許就會有開發者將此功能加入。在這次測試後,有可能還正在測試版本,所以淺景深還表現的並非是100%完美,就等後續iOS 10更新看看,或許能夠足見完善淺景深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