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or iOS最新輸入法「Gboard」來了!教你搶先使用

喜歡透過Google大神搜尋的用戶有福嚕!先前三月就傳出Google會在今年推出for iOS的輸入法,就證實了此謠言,今天(5/13)在美國地區AppStore搶先推出最新Google輸入法Gboard,鍵盤風格如iOS內建輸入法,不過還結合了G搜尋鈕、智慧錯字校正、內建emoj、手滑輸入、GIF動態圖等功能,如非美國地區用戶想安裝使用?就趕緊來看這篇教學保證能讓你搶先提早比別人使用到。

gboard_still_emojiGifSearch

 

Google替iOS用戶推出的第三方鍵盤,主要是讓用戶可直接透過鍵盤上的搜尋鈕直接搜尋任何訊息、圖片或youtbe影片,減少APP切換來切換去的繁雜步驟,相信這功能會用果迷愛不釋手。

 

下載與設定教學

更新:Gboard 已經可以在台灣 App Store 下載到。

Gboard 下載點:

不過台灣用戶要怎麼下載呢?如果你有常在關注瘋先生的消息與教學文章,就能夠知道要下載美國地區的AppStoe上APP其實一點也不難,可以透過免信用卡在註冊一組新的美國AppleID即可,提醒大家請不要在用你台灣帳號直接改美國地區,除非你有美國與台灣信用卡,那才可這麼做,如果沒有就乖乖的透過底下這教學註冊一下吧!畢竟也花不了你多久時間,註冊一次就能永久使用。

gboard-masthead

Step 1. ▼ 註冊完畢後,直接透過AppStore搜尋或點選「Gboard」就能下載,安裝完畢後,會在桌面上看見「Gboard」App,直接開啟,就會看到些介紹,點選「GET STARTED」開始進行設定輸入法。

Gboard-app-01

Step 2. ▼ 會直接開啟「鍵盤」設定頁面,點選「新增鍵盤⋯」>「Gboard」。

Gboard-app-02

Step 3. ▼ 此時鍵盤就會啟用第三方Gboard輸入法,不過還沒完整可讓這輸入法取用,點入「Gboard」後將允許完成取用開啟,點下「允許」即可完成設定。

Gboard-app-03

 

Gboard 使用技巧

(左圖)這款Google輸入法目前僅只能支援英文,我們可試試看透過滑動鍵盤試試,可快速輸入單字,不過這需要有符合預設英文單字才有用,像是一些不常見的英文單字你怎麼滑就是不會出現,(右圖)除了輸入法外,還整合了上百款emoji圖案,可以說是與內建的emoji是差不多相同的。

Gboard-app-04

還可點選「GIF」來選擇你想要的GIF動態圖片,如果沒有也可以透過上方的G符號欄位進行輸入關鍵字,就會立即搜尋Google上的照片。

Gboard-app-05

那我們也可以在聊天室窗中,直接透過Google輸入法來進行搜尋與傳圖,該怎麼做呢?透過底下教學你就能明白。

點選G符號,輸入你想要的關鍵字,最底下工具列選擇「圖片」,挑選你想要的圖片點擊一下,就會出現「Copied!Tap above to paste the image.」訊息。

Gboard-app-06

再來點兩下輸入框,會跳出「貼上」選單,點擊一下就可以傳送剛選擇的圖片,這樣是不是快很多呢?不過要注意是因APP的限制,有些可支援GIF圖而有些無法支援,當然要讓LINE顯示GIF圖目前是無法的。

Gboard-app-07

另外 Gboard 在後續改版也加入不少新功能,可透過底下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