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結果出爐!Galaxy Note 7速度依舊比不上 iPhone6s

galaxy-note-7-vs-iphone6s-cover

三星電子在本月2日推出最新旗艦新機Galaxy Note 7,引起不少安卓用戶注意,不過這次三星也開始學起過去iPhone6雙CPU門銷售策略,分成了兩種CPU版本銷售,分別是Snapdragon 820處理器與Exynos 8890處理器,這次國外Youtube用戶PhoneBuff用Galaxy Note 7(Snapdragon 820)版本與iPhone6s對決運行速度,要來看看四核心對上雙核心與4GB對上2GB運行速度差異,新旗艦機Note 7究竟有沒有辦法在追上已經推出將滿一年的iPhone6s?

對決機種規格

Galaxy Note 7的Snapdragon 820採用是Kryo四核心架構,時脈達2.15GHz,搭配 Adreno 530 GPU,在單核與繪圖表現上的效能明顯比起另一款Exynos 8890處理器更好,記憶體方面搭載4GB,解析度為2560X1440,運行系統為Android 6.0.1,而iPhone6s是採用Apple A9雙核心架構,記憶體僅有2GB,解析度為1334X750,運行系統為iOS 9.3.4。

galaxy-note-7-vs-iphone6s-1

對決過程與結果

這次對決主要目的是想比較這兩台機種,誰能夠在最短時間內跑完14種APP,在第一圈開啟對決時,Note7在開啟遊戲時就明顯速度變慢,iPhone6s 僅只有2GB依舊比起Galaxy Note 7的4GB還佔有更高優勢效率,這似乎證實在Android系統上,記憶體越大並不代表能夠運行的APP就會越快越順。

galaxy-note-7-vs-iphone6s-2

最終結果為iPhone6s第一回合花了1:21.43全執行完畢,而Galaxy Note 7需要花費時間為2:04.96才能夠將14個APP全開啟完畢,足足慢了43秒。在第二回合重複執行這14款APP,依照我們認知上應該就是4GB開啟速度會比2GB還快,不過結果總是很殘酷又現實,Galaxy Note 7依舊還是更慢約58秒左右,才跑完全程測試。

galaxy-note-7-vs-iphone6s-3

由此測試可看出,Galaxy Note 7(Snapdragon 820)雖然擁有四核心速度,不過在Android運行執行效率上依舊是追不上iPhone6s(A9)雙核心的iOS系統,兩者差距明顯非常大,又加上Galaxy Note 7是今年強打的最新旗艦機種,如連iPhone6s都無法追上,那在下個月將要推出的iPhone7就更不用說,估計拉距會更大。

對決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