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iPhone解鎖密碼?解決導致裝置被鎖定和停用技巧!

忘記iPhone解鎖密碼?解決導致裝置被鎖定和停用技巧!

忘記iPhone解鎖或開機密馬該怎麼辦?這問題還不少使用iPhone的用戶會發生,通常來講都是經常習慣使用Touch ID或Face ID解鎖後,很少在手動輸入密碼,導致突然失意忘記密碼,甚至也發現過不少年長一輩用戶,因為擔心密碼被人發現,自己改完密碼後就立即忘記,或是手機不是你的狂嘗試密碼,通常再輸入錯誤6次以上後iOS系統就會自動鎖住,螢幕上就會顯示裝置已經停用,幾分鐘後在嘗試,但遇到這種問題需要到蘋果直營店或維修中心才能解決嗎?其實我們在家自己就可解決這樣問題。

 

忘記 iPhone解鎖密碼面臨狀況

狀況 1

通常再輸入錯誤6次以上後iOS系統就會自動鎖住,螢幕上就會顯示裝置「已經停用,幾分鐘後在嘗試」訊息,這其實還有機會再次等幾分鐘後再次輸入正確密碼就可以解鎖。

ios11 iphone7 lock screen iphone disabled

狀況 2

要是發現出現已停用iPhone下方顯示請連結iTunes,那就表示你需要找一台電腦進行回復設備資料來解鎖。

Forget iPhone unlock password

 

忘記 iPhone解鎖密碼解決辦法

第一種方法:找出密碼

就是去問原本手機主人,或是抽屜、簿子翻一翻,靜下來仔細想想設定的密碼是哪些,並找出正確密碼出來,不要在輕易隨意亂嘗試,這樣只會越鎖越久,到最後就都無法使用。


第二種方法 :清除裝置

最後終極解決方法僅只能夠清除裝置所有資料,沒其它辦法,為什麼可以忘記解鎖密碼呢?如果可以解鎖那這肯定就是漏洞,過去FBI也請破解公司破解,但那僅只能在舊版iOS系統中才有辦法,如果最新iOS版本上,完全無法突破。

如果你要救設備內的資料,沒辦法只能夠捨棄,這裡要再次宣導不時的備份資料,不要等到緊急關頭時才想到要備份資料,這種大多都是沒救,只能全部打掉重來。

而清除資料有分成三種方式:

  1. 透過電腦使用iTunes來重刷iOS(教學
  2. 透過電腦登入iCloud的尋找我的iPhone清除資料(教學
  3. 透過電腦iTunes使用恢復模式清除(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