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小心!Google Play商店出現偽造Cydia產品與MRMAD開發者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最近網友發現在Google Play商店上,出現了一款名稱為Cydia by MRMAD官方製作的android版的APP,導致還有人誤以為該APP是瘋先生本人開發,特地發表此篇聲明進行說明。

 

本人瘋先生,英文名字為MRMAD,網站與名稱從2012年底開始成立,專門提供Apple消息、產品、iPhone與iOS越獄等技術,並無使用Android系統與開發任何Android APP作品。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1

最近發現到Google Play商店上有一款冒用我的英文名稱「Cydia by MRMAD官方製作的android版」的APP,該款工具與開發者(mrmad2017並非是瘋先生本人,此開發者未經我同意直接掛上MRMAD名稱想混淆欺騙用戶,讓用戶以為該款工具就是越獄後的Cydia工具,而背後目的不清楚,也建議使用Android(安卓)系統用戶,請勿下載此款APP來使用,如後續牽扯到法律問題,本篇也將會提供相關證明與截圖來證實非本人。

瘋先生 主用email:mrmadtw@gmail.com 非偽造的 mrmad2017


此位開發者已經違反Google Play 開發者條款 假冒他人、欺騙行為、具有誤導性的聲明原文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2

如果開發人員複製他人作品或欺騙使用者,將對使用者和開發人員社群造成損害。請勿採用欺騙及垃圾宣傳的手法,也不要濫用他人作品。

假冒他人

我們禁止任何應用程式以可能誤導使用者的方式,使用其他應用程式或實體的品牌、標題、標誌或名稱。請勿不實暗示應用程式擁有其他實體的背書或是與該實體有所關聯。即使您無意假冒他人身分,使用者仍可能有所誤會,因此如果您需要提及任何隸屬於他人的品牌,請務必謹慎。就算該品牌在 Google Play 還未曝光,您也必須遵守這項原則。

欺騙行為

我們禁止任何應用程式企圖欺騙使用者。應用程式必須提供正確的功能資訊,運作方式亦必須合乎一般使用者預期。應用程式不得嘗試仿製作業系統或其他應用程式的功能或警告。如果要對裝置設定做出任何變更,必須事先告知使用者並取得對方同意,同時必須為使用者提供簡單易用的變更復原選項。

具有誤導性的聲明

我們禁止任何應用程式在說明、名稱、圖示和螢幕擷取畫面等部分中納入不實或具有誤導性的資訊或聲明。

 

除此之外,另還發現到這名開發者幾乎都是推出一些偽造ROOT工具,像是截圖也是使用PP盤古越獄(這是iOS越獄工具)。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5

而實際能不能ROOT呢?看看使用者評論就可得知,全部都是偽造的假工具。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6


檢舉偽造APP

為了避免有更多人受害下載這款偽造APP,直接檢舉該APP,如該名開發者繼續上架其它款有關於MRMAD產品,後續就將採取相關法律途徑解決。

如你看見此篇文章,剛好也是下載到該名mrmad2017開發者的偽造作品,請透過「檢舉不適當的應用程式」回報給Google審查移除。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3

底下為檢舉回報證明。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4

補充

原本看這位作者年紀輕不懂事犯錯,就不想再理會,沒想到在留言還一人掩飾三角,IP都來自動一個位置,擺明自導自演,直接將這些對話紀錄永久保存,再繼續這樣不知悔改,到時候就將會採取法律手段處理。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5 1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6 1

fake android cydia mrmad 7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