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瘋傳真假?只要分享文章就可維護自己的智慧財產權?

facebook-urban-legend-cover

這幾天FaceBook又瘋傳一篇「自2016年7月2日起,我不同意Facebook用我的照片,我的信息以及我的任何出版物,無論是過去和未來,我只同意所有我出手的文本,只在我原先發布的地方出現…」訊息,根據文章敘述如果不發布與分享一次這篇聲明,會默認FB可任意使用你的照片與更新資訊,造成不少臉書用戶的瘋狂轉貼分享,不過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呢?就別在浪費時間做這種無意義的事情啦!

 

Facebook 瘋傳原文消息

 自2016年7月2日週六起,我不批准Facebook來用我的照片,我的信息及我的出版物,無論是過去和未來,我的還是我的地方出現的那些的許可。
通過這句話,我給我的通知給Facebook,嚴禁披露,複製,分發,送人,賣給我的資料,照片,或採取對我任何其他操作此配置文件和/或其內容的基礎上。
此配置文件的內容是隱私和機密信息。隱私可以違反法律(UCC1-308-11308-103和羅馬規約)進行處罰。
注:現在Facebook是一個公共實體。所有成員都必須張貼一張紙條這樣。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複製並貼上此版本。
如果你不發布聲明至少一次,你給了默契允許使用你的照片,以及包含在配置文件的狀態更新信息。
不要共享。你必須複製和貼上

當你看到這篇消息,請直接無視他,這消息已經從國外網站The Hacker News上證實是一篇惡作劇訊息,就跟大家在LINE之間傳一些不實的消息是同樣,這事件曾經在2012年也發生過如下

 依據新的Facebook準則,在此,我宣布,我的版權,我個人和企業配置文件,包括包含在我的個人資料,但不限於:所有的供求信息,狀態更新,評論,插圖,油畫,素描,藝術,照片,音樂,視頻等根據“伯爾尼公約”,“保護文學和藝術作品,(A K A”伯爾尼公約“)。在每個實例中,在所有時間上述任何用於商業用途,都需要我的書面同意。

由本公報中,我通知Facebook,它是嚴格禁止披露,複製,發布,傳播,或採取任何其他行動,我在此檔案中和/或它的內容的基礎上。上述禁止行為,也適用於員工,學生,代理人和/或Facebook的指示或控制下的任何人員。在此檔案中的內容是私人信息和機密信息。侵犯我的隱私被處罰法(UCC11-308-3081-103和“羅馬規約”)。

任何人閱讀本可以複製這個文本,並粘貼在自己的Facebook牆。這將會把它們受版權法保護。
Facebook是現在是一個開放的資本實體。建議所有成員都發布這樣的通知,或者,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複製並粘貼到這個版本。如果你不至少有一次發布一份聲明,你會被視同默許使用,如您的照片,以及更新狀態更新中包含的信息

是否很類似?而且都一直在強調為了要維護自己的照片和資訊版權,不任意讓臉書使用,就必須要分享這篇消息,才能夠保有隱私權與智慧財產權聲明,讓其他用戶不可在任意轉貼、轉讓使用,現在也已經太晚,老早在你再加入臉書時,就已經同意了這些公開分享條款,凡是你設定公開圖片與消息,都是同等於非獨有、可轉讓、可再授權、免版稅的全球授權,詳細可再次瞭解臉書的使用條款。

 

FB分享您的內容與資料

您擁有您在 Facebook 發佈的所有內容和資料,您可透過隱私和應用程式設定管理您的分享內容方式。此外,

  • 智慧財產權所涵蓋的內容,如相片和影片(智財權內容),將根據您的隱私和應用程式設定,具體給予我們以下權限:您給予我們非獨有、可轉讓、可再授權、免版稅的全球授權,使用您發佈在 Facebook 或與 Facebook 關聯的任何智財權內容(智財權授權)。當您刪除您的智財權內容或帳號,此智財權授權便宣告結束,除非您的內容已與他人分享而他們沒有刪除該內容。
  • 當您刪除智財權內容,情況就如同在電腦上清理資源回收筒。然而,您應明白已刪除的內容可能會在合理時間內存有備份副本(但不會提供給他人使用)。
  • 當您使用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可能會要求授權存取您的內容和資訊、以及他人與您分享的內容及資訊。我們要求應用程式尊重您的隱私, 且您與該應用程式之間的協議將控制該應用程式對於您的內容和資訊將如何使用、儲存及轉讓。(欲暸解有關開放平台,包括您如何控制他人可以和應用程式分享您的哪些資訊,請詳閱我們的 資料政策 和 開放平台專頁。)
  • 當您以「公開」設定發佈內容或資料時,即代表您允許所有人(包括 Facebook 以外的人士)存取或使用該資料,並且將之與您關聯在一起(例如,您的名字和大頭貼照)。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legal/term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