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四招隱藏功能技巧大公開

fb-messenger-cover

Facebook 自從將聊天室功能獨立出來成為 Messenger 後,似乎也開始增強了不少功能,像是可以直接透過 Message 打電話或是傳貼圖等,除了這些功能外,還有哪些值得使用的功能呢?如果你再使用 Messager 還沒發現到這些隱藏的功能,就趕緊透過這篇教學來瞭解。

 

更改個別聊天室顏色

從 Messenger 開啟後,點選「朋友」選單,點擊想要更改的朋友,會進入聊天室窗畫面,接下來點擊朋友的大頭照,並點選「色彩」。

fb-messenger-1

裡面就會出現好幾種顏色,讓你選擇,更改後,連同該聯絡人的文字選單與聊天泡泡都會一併更改。

fb-messenger-2

更改選單讚符號

在聊天室窗中,預設虛擬鍵盤最右側上,會有個「讚」按鈕,如果我們並不常使用到這個讚,也可以改為其它比較常使用的表情符號,同樣點朋友的大頭照,點擊「表情符號」來改為想要改變的表情符號。

fb-messenger-3

如此一來就會發現,快速表情符號已經改變,如有 3D Touch 設備用戶(iPhone6s以上機種都適用),可透過手指大力按壓,該符號就會變的更大,不過有用戶發現其實按久點同樣會有放大效果。

fb-messenger-4

隱藏式全版動態貼圖

有些貼圖,像是圖案中有出現愛心、氣球、冰雹等元素,這些貼圖都有機會出現全螢幕的動態效果。

fb-messenger-5

隱藏指令小遊戲

先前介紹過FB也能夠玩足球遊戲(教學),除此之外,另外還多出了兩種隱藏指令,可直接打上@就能叫出「@dailycute 每日貼圖」或「@fbchess play 西洋棋」,不過西洋棋部分,操作有點困難,需要透過指令才能夠移動。操作規則如下:

  • K:皇帝
  • Q:皇后
  • B:主教
  • N:騎士
  • R:城堡
  • P:兵
  • 如想要移動兵到a6位置上,就輸入 @fbchess Pa6 

fb-messenger-6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