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d3rs團隊發表道歉聲明,表示痛恨太極欺騙

1387776141-4284135661_n

自從昨晚台灣時間12/22 Evad3rs發佈iOS7完美越獄程式後,就遭受到網路上大批網民的反彈,主要因為這次在越獄程式內加入「太極」這第三方軟體,導致只要使用中文系統用戶都會自動綁定盜版軟體,更可怕是太極APP也會自動將個資訊息加密傳回大陸主機上,這些原因導致Evad3rs團隊從昨天晚上到今天受到極大壓力,最後由Evad3rs團隊裡的隊員Pod2g公開在網路上發表道歉聲明,表示下一版將會去除太極第三方軟體。

 

道歉聲明翻譯

越獄界的朋友們:

關於我們的 iOS 7 越獄,一些傳聞和猜測給我們帶來困擾。在這裡,我們希望能給大家解釋清楚整件事情。

困擾主要圍繞我們的越獄工具捆綁的中國第三方應用商店太極助手。在 iOS 7 越獄開發階段,該公司聯繫我們,表示要跟我們合作,在中國版的越獄工具綁定太極助手。太極助手是中文的第三方應用商店,我們相信這是專為中國市場的用戶量身定制的。用戶沒有被固定在太極助手,用戶還是可以選擇安裝 Cydia 的,從而替換太極助手。越獄工作不應該扼殺用戶選擇的權利。

太極助手從未要求我們向他們披露越獄漏洞,更別提出售漏洞。他們只不過要求在中國版的越獄工具綁定他們的應用商店,類似於我們在全球版綁定的 Cydia 一樣。過去也有過越獄工具綁定非 Cydia 的第三方應用商店,比如黑雨。

當然,越獄用戶設備的安全和穩定性排在第一位。多虧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安全人員緊密監視,我們得以把程序下載的風險降低。令我們難過的是,我們被指稱不顧用戶設備的安全,或出售越獄漏洞。如果有任何企圖植入惡意程序的行為,我們相信我們的安全專家一定能揪出來。二進制代碼非常複雜,這就是為什麼以前我們直接把 Cyida 編寫進工具中,而不是作為單獨的文件內置於越獄工具。我們希望確保越獄的安全性,打消第三方利用越獄散佈惡意程序的念頭。雖然複雜,但我們毫不敢放鬆對越獄工具代碼的分析,目的是防止被他人重新編寫工具。

抵制盜版對我們來說也至關重要。我們對今天看到的盜版現象深感歉意和羞愧。我們過去都曾表示過強烈抵制盜版。我們認為開發者理應從他們的應用中獲取收入。在我們與太極助手的協議中,我們曾希望並期待與太極助手的合作能改善中國的盜版現象。中國的許多應用商店,包括由大企業運營的商店,都或多或少涉及盜版。我們認為,在我們的越獄中推廣一個不能帶盜版的應用商店將對開發者有利。

遺憾的是,儘管協議中清楚地註明,太極助手還是帶有盜版應用。這種行為不能容忍。他們也在解決這個問題,移除了一些我們發現的盜版應用。很高興我們的越獄用戶揪出了這些盜版應用。我們太專注於越獄代碼,以至於沒有發現這個問題。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將繼續監督太極助手,並完全解決其中的盜版現象。如果最終無法解決,我們將會把太極助手撤離越獄工具。

很多用戶也好奇,Cydia 和 MobileSubstrate 都還沒有更新支持 iOS 7,為什麼這次越獄工具先行發佈了呢?我們接到太極助手的合作請求後,曾告知我們的朋友 Saurik 我們決定接受合作。SaurikIT(Cydia的公司)跟中國幾家公司談判,提出合作的籌碼。我們相信,SaurikIT 與我們一樣,都認為與中國公司合作能給廣大越獄用戶帶來好處。遺憾的是,談判無下文。幾天後,我們收到風聲說 SaurikIT 正跟另一個組織合作,準備先於我們推出另一個越獄工具。於是,我們決定先行發佈我們的越獄工具,因為我們知道幾天後 Cydia、MobileSubstrate 以及越獄插件都會紛紛更新支持 iOS 7,這是慣例了。

沒錯,我們從越獄成果中獲得一定的財政收入,正如越獄界其他的開發者,包括插件開發者、源開發者等。我們發佈的越獄工具將對用戶永遠免費,但我們相信我們有權獲得合理的報酬,正如任何其他的開發者。然而,對我們來說,越獄用戶的利益將永遠處於第一位。發佈越獄工具時,我們都有做出承諾,所有捐助資金將用於支持越獄社區的利益。我們深感苦惱的是,我們使得越獄社區產生了混亂,我們將集中解決這個問題。

越獄社區的所有用戶,你們是我們繼續越獄的動力。選擇權和釋放你的設備很重要。

我們希望獲得大家的諒解。感謝大家的支持!

Evad3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