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分析與探討國外駭客enMTW發佈iOS9.2~iOS9.3.x越獄計畫

1459592398-1589839035_n  
4/1愚人節已經過去了!首先聲明這篇不是要放假消息給大家,主要是讓大家能知道目前越獄進度與狀況,國外Reddit論壇上enMTW事件已經鬧很大的風波,也引起不少網友注意與批評留言,原因來自於國外駭客enMTW發佈越獄的計畫,本篇文章就針對此事件進行翻譯與分析,也會順便讓大家可知道接下來iOS9.2~iOS9.3.x越獄工具可能會由誰推出。

enMTW 計畫原文

1459588860-3449433750_n  

enMTW 計畫翻譯與分析

enMTW的計畫
他將在後續兩三天內決定越獄漏洞計畫目標,目標如下
■ 和Cydia之父Saurik一同執行越獄 (已知:Saurik不想與他合作加入Cydia)
■ 將越獄漏洞交給中國越獄團隊進行開發越獄工具(有消息已經賣出)
■ 自己推出越獄工具,不過僅只有SSH和Root權限,就如同tvOS越獄一樣沒有Cydia

越獄相容設備
■ iPhone5,5S,6,6+,6s,6s+,SE需要在一兩天
■ iPad 2,3,4,Air,Air2,12.7吋Pro
■ iPod touch 6

iOS支援版本
enMTW建議停留在最低版本iOS上,你可以是
iOS 9.2、9.2.1、9.3、9.3.1

有關聯繫enMTW方法
■ 請不要直接tweet給他
■ 如果你有問題要問他,請在Reddit上透過 /u/enmtw




 

分析

透過以上訊息可得知,接下來的越獄是可在iOS9.2~iOS9.3.1上使用,請大家就別一直在問要不要停在iOS9.3或iOS9.2.1?或許大多數網友都會認為越獄僅只能支援某個iOS版本,在這要先宣導給大家一個觀念,越獄工具都會向下相容,在越獄工具還尚未推出前,這些漏洞是不會被蘋果發現,除非是被某個安全研究機構人員揭露或是被販賣才有可能遭蘋果修補,否則在新的iOS越獄工具都會支援最新iOS版本,除非在最新版本上已經被修補,這種情況下越獄團對才會立即釋放越獄工具,又或者是某個iOS版本的越獄漏洞還可以越獄,像是盤古突然推出支援iOS9.1這種,這是很少發生案例,沒人可知盤古又會突然釋出這版本越獄。

enMTW相當聰明,在這次提出的計畫會受到大家注意,主要是Saurik不與他合作,幫他整合製作Cydia,導致他的工具變成不完美越獄工具,原因出自於enMTW總是喜歡在自己推特上批評他人,之前曾批評過Saurik與中國越獄團隊,就如同某些粉專喜愛在自己粉絲團上公開批評他人一樣,這種行為是非常讓人討厭,惹怒了其他人還要別人與你合作?建議enMTW可先學學情緒管理,請先學會尊重他人才是做人基本道理。

enMTW的計畫中有三點,第一點似乎不太可能促成,剩下第二點與第三點,比較有可能會是第二點計畫,有網友猜測他會出售越獄漏洞給中國團隊,enMTW最後決定將它出售給中國越獄團隊,比起自己推出僅有SSH和Root權限的越獄工具還更有吸引力,接下來中國團隊後續的越獄工具整合,也可以在越獄工具中出現他的名字與感謝他,並讓中國越獄團隊與Saurik合作整合Cydia越獄工具,如此一來算是一舉兩得。

越獄完美工具何時推出?這問題我與大家都非常期待,目前進展是已經得知有越獄漏洞與工具,如同之前預測將可能再下一個iOS9.3.2(?)推出,或許會比較妥當,不過目前蘋果還尚未推出iOS9.3.2 or iOS10測試版,在這短時間內也不太可能會有越獄工具推出,就等看看enMTW或中國越獄團隊決定,相信只要安靜等待下去我們將會有新的越獄工具可使用。

最後提醒有些假越獄網站,可讓iOS9.3.1越獄,那些都是假的請勿亂下載任何程式檔案,如有最新越獄工具,瘋先生將會提供最新越獄教學給大家,就請大家別花時間到網路上找假越獄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