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的最佳 10 個理由

do not buy iphone 8 reasons

從 iPhone 8、iPhone 8 Plus 產品發表後,瘋先生就一直無視這款系列,不過最近電池事件又連環出問題,導致狠下心來寫出這篇不買與不推薦的 10 個理由,畢竟這次感覺改變不大且又出包,如果你真的要入手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也許先來看看這些理由,或許會讓你取消購機打算,等明年新 iPhone 在買會更好。

 

理由 1. 外觀改變不大

從 iPhone 6、iPhone 6 Plus 系列開始,到今年最新款 iPhone 8、iPhone 8 Plus 機種,歷經了四年之久, 外型變化相當的小,可以說是完全相同,除了最新 iPhone X 外,iPhone 8、iPhone 8 Plus 外型僅只是將背蓋材質改為強化玻璃。

 

理由 2. 沒IP68防水等級

前一代 iPhone 7、iPhone 7 Plus 就已經具備 IP67 潑抗水與防塵功能,到今年 iPhone 8、iPhone 8 Plus 還依舊停留在 IP67 等級,且要注意,當前 iPhone 並不是真的可以拿去泡水或潛水實用,侷限在防雨水或是防潑洗的狀態下,官方並沒有保證泡水都不會出問題,要是液體造成損壞,原廠就直接判為人為問題,不算保固服務內。

 

理由 3. 電池容易膨脹

電池膨脹問題已經太多用戶發生,雖然是少數機率性,過去 iPhone 也同樣是會發生。但今年就特別扯,才新機買回來沒多久,就傳出電池膨脹事件發生,蘋果這次可真的要好好檢討與調查主因。

 

理由 4. 雙鏡頭無完全加入光學影像穩定

iPhone 8 Plus 版本雙鏡頭上,依舊還是維持去年 iPhone 7 Plus 的長焦鏡有加入光學影像穩定功能,並沒有連同另一顆廣角鏡頭也加入光學影像穩定,這也在今年三星的note 8發表會上被取笑,估計又會等到下一代 iPhone Plus 才會加入。

 

理由 5. 快充需要另外花錢

想要讓 iPhone 8、8 Plus 和 iPhone X 達成快充,靠所附贈的傳輸線和電源小豆腐頭可是無法達成,需要在另外購買 USB-C 對 Lightning 與電源轉換器才有辦法達成,價格約兩千多塊錢。且快充並不是馬上充滿至 100 %,而是只有前半個小時快充至 50 %,在過半小時才能充至 80%,完整充滿電需要兩個小時時間,完全不建議另外在多花錢買快充線材。

 

理由 6. 無線充電非常慢

iPhone 8、8 Plus 和 iPhone X 上都加入了大家夢寐以求的無線充電功能,但是充電技術雖然是基於無線充電聯盟的 Qi 標準,蘋果並沒有在這系列產品上加入最新 Qi 1.2.x 表準能夠支持 15 瓦的快速充電,當前已知最大無線充電功率僅只有 7.5 瓦。

 

理由 7. 玻璃機背容易裂,維修價高

已經有不少用戶因為沒有裝保護殼,摔機後導致整個機背玻璃材質完全碎裂,官方宣稱這是採用”最堅固耐用“的玻璃,事實上,這片玻璃是易碎請小心保護,而且機背維修價格就與前面那塊螢幕差不多需要台幣一萬多元。

 

理由 8. 顏色太少

今年僅剩下銀、金、太空灰三種顏色,且玫瑰金與金色顏色又太過於相近,如果沒買新顏色又容易會讓人誤會,應該會經常被問你在使用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嗎?怎麼沒換 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 呢?

 

理由 9. 夜拍效果完全沒加強

當前 iPhone 最大弱點就是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進行夜拍,雖然 DxOMark 過去有替評分為今年最優秀相機的手機,評分測試部分是在光線良好的環境下,但過沒多久又被 Google Pixel 2 給超越,今年 iPhone 8、8 Plus 在夜拍環境下依舊沒太大的改進。

 

理由 10. 價格太貴

既然已經推出了三款新 iPhone ,而今年 iPhone 8、iPhone 8 Plus 依舊維持同樣價格,而且功能改進並沒差異太大,價格依舊維持高價定位。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