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iOS 實現真正後台多工處理運行功能「Watchdog」

1436956191-1233420452_n

記得iOS7上面的Background Manager插件嗎?可惜那套插件作者在iOS8上遲遲沒推出更新,造成許多粉絲一直詢問有沒有類似的插件可用?不過現在有個好消息就是,在iOS8上有位Allan Kerr開發者,推出另一套類似功能的後台多工插件,這麼一來就能讓iOS8用戶,不管是玩遊戲、瀏覽網頁、看youtube影片時,跳回主畫面就不在中斷,讓iOS8上多工處理模式可再次實現真正多工處理。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Watch」,會找到「Watchdog」或「Watchdog Lite」,作者已經將免費版與付費版放上Boss源上,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1436956760-3505861756_n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iOS 11注意用戶注意

如果在 iOS 11誤裝了這款插件,請透過 Cydia 搜尋「WatchDogLiteFix」來移除。

 

Watchdog 教學

▼ 安裝完畢後,開啟一款遊戲或是youtube影片,點兩下Home鍵進入多工模式,選擇你想要在後台持續執行不睡眠的應用程式,壓住APP圖案約三秒時間放開,就會發現APP左方出現一顆「橘點」,這樣就表示這款APP跳回主畫面時,都會持續在後台運作而不會暫停休眠。只是測試遊戲時會發現,遊戲雖然是不會停止,但跳回主畫面在跳回遊戲會讓遊戲卡住停止,由於這款還是測試版本,等作者後續修正,但對Safari、Cydia、youtube來講都是有效果的。

1436956937-1898980055_n

▼ 啟用後,要怎麼停止後台運作呢?在主畫面上可清楚看見APP還是維持在「橘點」狀態,請注意一點,請必需將功能取消,在透過後台關閉APP才算真正關閉,否則會一直持續在後台運行,如何取消多工功能?一樣進入後台多工模式,壓住APP約三秒時間放開,「橘點」就會消失,此時關閉APP才是真正關閉。

1436956937-350713541_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