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9]Vinculum 替我們帶來Nexus的程序抽屜功能

vinculum-tweak-cover

Vinculum 的開發者最初概念想法是來自 Nexus Android 7.0 Nougat上的功能,只需要透過DOCK往上拉就能出現所有安裝的App,瀏覽方式就類似Android系統功能一樣,另也可以直接透過搜尋功能直接進行搜尋與開啟App,這項插件功能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透過單手上下滑動控制來找尋要開啟的App。

 

前提條件

 

效果展示

透過DOCK頂端有的白色拉桿,往上拉動後,就能出現如同 Nexus Android 7.0 Nougat 上的程序抽屜與搜索框功能,就能改為上下滑動瀏覽與尋找APP,不過有個缺點就是沒辦法出現資料夾選單。

vinculum-tweak-2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Vinc」,會找到「Vinculum」,將它購買(售價0.99美元)並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william_vab,軟體源:modmyi)

vinculum-tweak-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Vinculum 設定教學

安裝後,可到「設定」>「Vinculum」內設定功能相關細節,預設「Enabled」插件功能就會開啟,「Enabled Search」是控制搜尋功能,如不需要搜尋可以關閉。

▼ 在「Enabled Grabber」是控制拉桿顯示,開啟就隱藏,不過此功能依舊可以往上拉。

vinculum-tweak-3

▼「Search Active Immediately」開啟後,拉起來就能夠直接進入搜尋模式。

Vinculum tweak 4a 1

 

▼「Icon Labels」可讓APP標題文字顯示。

vinculum-tweak-5

▼「Icon Size」用來設定APP圖案大中小。

vinculum-tweak-6

▼「Icon Gap」用來設定APP距離範圍,有5px、10px、15px、20px,數字越大代表越開。

vinculum-tweak-7

▼「Background Style」分為Light(亮色)與Dark(暗色)兩種風格,可供我們挑選。

vinculum-tweak-8

▼最後「HIDE APPS」控制功能,是用來隱藏iOS內的APP圖示,不要顯示在主畫面上,並不是隱藏Vinculum上的APP圖示,或許這對有些用戶不想讓朋友知道他有裝什麼APP,就可透過這種方式來隱藏。

vinculum-tweak-9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