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RiftBoard讓iOS也能夠實現LaunchPad效果

riftboard-tweak-cover

想讓iOS也能夠擁有macOS的LaunchPad功能?在越獄後我們也是能透過RiftBoard夠達成這項功能,這是一款配合手勢就能瞬間切回主畫面的插件,且可即時開啟另一個APP來使用,完全不會需要按壓HOME鍵。

 

前提條件

 

效果展示

可在開啟APP時候,透過手勢直接叫出主畫面圖示,會有三種風格顯示,左圖是完全不模糊效果,右圖是半模糊效果。

riftboard-tweak-1

如果你問這款插件值不值得購買使用?瘋先生是覺得,使用感受上並沒有那麼有意義,畢竟只是叫出主畫面覆蓋在APP上面,這與透過Activator手勢切回主畫面作法是相同。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Rift」,會找到「RiftBoard」,將它購買(售價1.99美元)並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leftyfl1p,軟體源:BigBoss)

riftboard-tweak-2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教學

 ▼ 安裝完畢後,請至「設定」>「RiftBoard」點選「Show Action」設定啟動手勢功能,如果想不出要設定手勢,可選擇沿螢幕底部拖動”從左向右拖動”,另外「Dismiss Action」是用來設定關閉效果,其實也可以設定「Show Action」手勢就行,因為啟動手勢與關閉手勢都其實大致上相同。

riftboard-tweak-4

 

風格

 ▼ 左(No Blur)中(Light Blur)右(Dark Blur)

riftboard-tweak-3

 ▼ 最後三個選項也替大家整理好中文意思,通常建議三個功能全打開即可。

  • allow app interaction:允許APP可切換頁面
  • Quick Dismiss:快速關閉
  • Allow Rotation:允許旋轉

riftboard-tweak-5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