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9 for Cydia]白蘋果!趕緊用iOS9越獄設備重刷工具「Cydia Restore」解決

在先前我們可透過Cydia Impactor工具來替已經越獄的設備進行重刷,在SHSH認證關閉下還依舊可維持能越獄的韌體版本,不過Saurik似乎也很久沒繼續在替iOS9.0.2以上版本更新支援,導致目前只要卡白蘋果無法解決者,就只能捨棄越獄往上升級,但最近似乎又有一位開發者推出了最新可重刷越獄工具,能支援iOS9.0.2~iOS9.1韌體系統,如你未來有遇到iOS9越獄系統異常,想重刷者不妨來試試這套救命工具。

Cydia Restore-logo

使用前聲明與認知

  1. 此套工具有可能還原失敗風險,如果越獄系統沒任何問題,請不要隨意亂嘗試。
  2. 會將整個iOS9清除恢復到最初狀態,請不要認為這會替你保留住任何資料。
  3. 要使用前請先使用iTunes進行備份所有資料(備份教學)。
  4. 並非是可讓iOS9進行JB的工具,它只是讓有JB過的iOS再回復到最初原廠沒越獄狀態。
  5. 不建議使用,會導致Cydia Restore一直存在。

適合使用者

  • 要將iOS設備售出者
  • 設備要送修者
  • 系統不穩定要重刷者

前提條件

  • 僅支援iOS9.0.2~iOS9.1越獄設備
  • 無法支援白蘋果用戶
  • 新增軟體源 「http://apt-cydia.com」,如果不會請參考這篇JB後Cydia教學

軟體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Cydia r」,會找到「Cydia Restore」,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Cydia Restore-0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Step 3.  ▼ 並且再透過Cydia內搜尋安裝「OpenSSH」與「MobileTermainal」工具,其中「MobileTermainal」請裝蔡明美軟體源「http://cydia.angelxwind.net」上的v521-karen-1以上版本,才能夠支援iOS9,安裝完畢請重新開機一次才會出現Terminal工具。

Cydia Restore-03

Step 4.  ▼ 在iOS主畫面上,會看見Cydia Restore與Terminal,Cydia Restore就找個資料夾藏起來,因為APP沒作用,我們需透過Terminal終端機工具來下指令。

Cydia Restore-04

Step 5.  ▼ 開啟「Terminal」,依照底下方式輸入指令,說明一下,su是讓你登入root權限,登入後會要你輸入密碼,預設密碼是alpine,輸入密碼時是不會出現任何狀態,打入後按下「return」繼續即可,看見root#狀態就表示登入成功,最後下「del」指令即可開始執行「Cydia Restore」腳本。

mobiles $ su 
Password: alpine
/var/mobile root# del

Step 6.  ▼ 接下來應該就不需要教,自己設定一下,可看見又是一個很乾淨的iOS系統。

1415619904-2356678477_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