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8~iOS9]讓音樂控制器永遠浮動「Proton」

Proton-tweak-logo

喜歡用iPhone聽音樂的用戶注意了!是否發現每次要控制音樂時候都會非常麻煩,都需透過控制中心來切換音樂,對於有使用Apple Music用戶來說內建的控制器非常不便利,如你有這樣的困擾,或許這款插件Proton能夠解決你的困擾,他能讓音樂控制選單一直浮現在畫面上,不需要時可將它縮小或是隱藏,就如同小白點需要就拉出來用,不需要就將它丟一邊。

前提條件

支援iOS8~iOS9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 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Proto」,會找到工具機圖「Proton」,再將它購買安裝起來(售價1.99美元),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Adit Kamath,軟體源:BigBoss)

Proton-tweak-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Proton教學

▼ 當我們安裝完畢進入主畫面後,會先跳出「Welcome to Proton」歡迎視窗,點擊「Settings」>「Options」可設定插件相關設定。Proton-tweak-2

▼ 設定內的第一個Gesture Guide是提示使用說明,先來說明一下基本控制如何操作,點擊音樂控制畫面可放大縮小,不需使用時可將它拉到螢幕最邊邊,就會隱藏90%面積,剩下10%面積裸露在外面,方便用戶可在拉回控制,另點擊一下就可播放/暫停,要切換上下首音樂就將畫面點開來進行控制。
Proton-tweak-6

▼ 接下來「STYLE」是用來設定風格樣式,預設為白色,另還有黑色和深色系風格可選擇。
Proton-tweak-3

▼ 「SIZE」可用來設定控制器會縮成如APP大小,如果嫌太小可以透過選單來選擇想要的尺寸。
Proton-tweak-4

▼ 「Hide When Not Playing」測試後並沒有什麼效果,這功能是不播放音樂時會自動隱藏,不過設定「Auto Dismiss」才有效果,可用來控制幾秒後就會自動縮小。
Proton-tweak-5

最後一個「Automatically Check for Updates」就不用說明,是看你要不要自動檢查更新插件意思。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