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7、iOS8] 「Protean」狀態列訊息與圖案隨意更換

1411474256 1411129768 n時間老是總顯示在狀態列中央,想更變位置有沒有辦法?有!電訊、WIFI、電池、訊號圖想自訂位置有沒有辦法?有!這些都無問題,好奇想知道怎麼使用嗎?趕緊來看底下教學。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Prote」,會找到「Protean」,v1.0.5-73版以上才能支援iOS8,再將它安裝起來,由於瘋先生是購買後狀態,才會出現安裝字眼,正常會顯示購買訊息,再將它購買安裝起來,如果不會購買請參考這篇文章

IMG_5296a  Step 2. ▼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啟SpringBoard」。

IMG_5296b

 

Protean設定教學

當安裝好Protean後,請點選進入「設定」>「Protean」,如果是第一次安裝後,會直接進入到這設定畫面,請先確認「Enabled」有無開啟,此開關要開啟才會正式啟動此插件,由於這套功能眾多,又加上無法中文化,瘋先生會足一介紹下面的功能選單內作用。

IMG_5296c《Organization 狀態列工具》

 ▼ 此功能是這套插件的最主力功能,能夠隨意調整狀態欄上的時間、Wifi、電池符號、電信訊號、電信圖等訊息位置。

IMG_5296d▼ 怎麼設定呢?其實很簡單可仔細看見有分LEFT(左)、RIGHT(右)、CENTER(中間)、HIDDEN(隱藏)區塊,預設功能中就有全部狀態欄選項,可依照自己想要的功能透過後方「三」進行拖拉,狀態欄上就會即時更新。

IMG_5296e

 

《Total Notification Count》

 ▼ 想知道設備內任何一個APP提示時,要提示使用者更新或開啟,可設定此功能來補助。

IMG_5296f

 

《Applications 應用程式通知》

▼ 該項功能與opennotifier插件相同,使用者可以自行挑選APP如有訊息通知時,會直接顯示在狀態列上。

IMG_5296g▼ 拿LINE來做範例,直接找到LINE點選進入後,選擇好想要顯示的小通知圖示,選擇後如有LINE訊息來未讀時,會直接在狀態列上提示告知,如果沒有就不會顯示,小技巧請透過搜尋找APP會比較快些。

IMG_5296h

 

《System Icons 系統圖案》

▼ 此項功能可以直接改變預設圖案,但可改的功能有限,大多都是無法修改。

IMG_5296f1

 

《Flipswitches》

▼ 主要是修改預設的快捷開關顯示,沒什麼用處。

IMG_5296i
 
《Bluetooth Devices 藍牙裝置》

▼ 當有接藍牙裝置時,會直接在這裡面進行設定有藍牙裝置連結圖,如果沒有相關藍牙裝置,就無法列出硬體資料。

IMG_5296j

 

《Advanced Options 高級選項》

▼ 最後一項功能,此項功能控制相關功能可就相當多,可設定解鎖畫面、電訊強度、通知中心數據、電池百分比狀態、自訂電信名稱、時間格式等功能。

IMG_5296k  ▼ 教大家怎麼設定電池訊號,在這選項內找到「Battery Percentage Style」,會有五種風格讓大家選擇,就挑自己喜好的顯示方式吧!

IMG_5296l▼ (左圖)另外也結合了自訂電訊名稱功能,只要在「Custom Carrier」輸入文字就會即時改變電訊字體,可惜的是無法換圖,如果想要換圖案請透過這套插件來達成,(右圖)而「Custom Time Format」可設定時間顯示方式,時間指令顯示方式可參考這篇,底下「Lowercase AM/PM」可將原本中文上午下午變成am、pm方式顯示。

IMG_5296m

已知BUG

這套插件非常不穩,有時設定到一半就會自動重開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