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8] 免升級iOS9!iOS8也可享用iOS9的省電模式功能「Power Saver Mode」

1435633552-3047899435_n  
iOS9加入最受矚目的省電模式,省電模式是採用低處理40%效能與低背景服務方式,可大幅降低耗電量問題,省電模式根據國外測試結果可延長三小時續航力,但對於現階段維持iOS8用戶來講,這對部分用戶來講是非常重要一項功能,現在直接透過越獄後即可實現此功能。

省電模式啟動時機,當發現手邊沒行動電源時,電量又低於20%時系統會彈跳出是否要開啟省電模式詢問視窗,此時請將省電模式開啟才能延長續航力直到找到充電設備,如用戶電量充至80%時省電模式會自動關閉,恢復原始處理效能與背景服務。

前提條件

1.支援iOS8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2.新增軟體源 「http://elijahandandrew.com/repo」,如果不會請參考這篇JB後Cydia教學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Power s」,會找到「Power Saver Mode」,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1435633598-1161325244_n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Power Saver Mode 教學

▼ 安裝完畢後,請至「設定」>「Battery」,將「Power Saving Mode」開啟,就會發現電池呈現黃色,表示已經進入省電模式。
1435633779-3380051512_n
▼ 此套插件可與DetailedBatteryUsage共存,但瘋先生測試過後發現開啟省電模式30分鐘並沒有明顯變化,後續會繼續測試四小時,再來更新是否真的有效果。
turn off auto brightness 關閉自動亮度
disable auto downloads 關閉自動下載
Disable Background App Refresh 關閉後台程序刷新
Disable Bluetooth if no connected devices 如果沒有連接設備禁用藍牙
Disable Cellular Data if on Wifi 關閉行動網路進剩Wifi
Increase Contrast 增加對比度
Disable Location Services 關閉定位服務
Reduce Motion 減少模糊
Turn off ringer 關閉鈴聲
1435635100-1711020600_n  
▼ 依照iOS9的原本功能來說,開啟省電模式時處理效能會降低,可是發現透過Geekbench測試效能依舊還是維持相同分數,似乎這套省電模式是否真的有用?
1435633779-3068438671_n  

Power Saver Mode 測試實際效果

經過一個下午測試後,某幾個功能是有明顯的減少耗電,但很多功能還是有Bug,可能是移植還尚未完整,還需要調整修正,像是假如還在使用行動網路狀態,一開始省電模式時,依舊還是停留在行動網路狀態下,像是減少模糊、自動亮度調整、定位、關閉自動下載等都有明顯的控制效果,可惜這樣耗電量可減少幅度相當小,但實際還是可以少個2~3%省電幅度效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