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 OneHanded 快速啟動隱藏已久的 iPhone 單手鍵盤功能

onehanded-tweak

國外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發現隱藏在 iOS 內的單手鍵盤代碼,到至今已經長達兩年之久,蘋果都一直尚未開放給用戶使用,那有什麼辦法可以啟動這項功能呢?如果你是 4.7 吋或 5.5 吋機種的越獄用戶,或許就可以透過這篇教學搶先透過 OneHanded 來開啟這項隱藏功能,比普通 iOS 用戶可搶先使用到原生功能,透過單手來滑動鍵盤邊緣,就能夠輕鬆叫出剪下、複製、貼上與還原上一步驟功能按鍵。

 

前提條件

  • 支援 iOS 9-iOS 10.3.3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建議 4.7 吋或 5.5 吋 iPhone 機種安裝
  • 不支援中文輸入法會造成鍵盤閃退,僅適合英文輸入法
  • 會與 SwipeSelection 會導致功能衝突
  • 另外有款插件「HandyKey」同樣可達到此功能

 

功能操作教學

▼ 透過鍵盤邊緣,可往左滑動或是往右滑動。

onehanded-tweak-3

▼ 就能自動叫出隱藏iOS的單手鍵盤功能列,選擇文字後才能夠使用這些按鍵操作。

onehanded-tweak-2

效果展示

▼ 可參考底下這張動態圖,使用感覺起來是非常好用又順手。

0oWVBlR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Oneh」,會找到「OneHanded」,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Frozen Penguin,軟體源:BigBoss)

onehanded-tweak-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