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ydia消息]中國大陸最古老盜版源178軟體源正式宣布關閉

1452768210-262087162  
​從有越獄推出時,就有個盜版不斷冒出,中國最大盜版軟體源就非178莫屬,不過在新的一年2016年官方發佈了最新令人震撼消息,就是178軟體源宣布關閉!
​從2010年9月開始成立的第一中文源(178源),應該有不少越獄用戶都有聽過甚至使用過,這盜版軟體源是由大陸丛林狼用戶所創建,到至今也歷經了五年時光,直到2016年1月14日站方宣布正式停止解析,並感謝越獄用戶這五年來支持,完美劃下了盜版源的竊盜散播時光。
1452769105-1696524126  
​或許你會認為有了盜版為何還要花錢買正版?這問題就好像是有人將電影免費供人下載,用戶會覺得我們為何還要花錢去電影院看?
對於貪小便宜不想付費的用戶來講,他們的越獄就是指為了如何盜版,美國頒布千喜年數位版權法(DMCA)是多虧Cydia之父Saurik替我們舉證越獄合法化才能讓此法案順利通過(文章),在全世界各地來說越獄是屬於合法行為,不過後續用戶自行安裝盜版不管是App或是插件都屬於違法行為,加上越獄後最高權限完全被開啟狀態下,任何非安全指令代碼或是木馬插件也會一擁而來,雖然盜版不是罪魁禍首,但也是脫離不了太大關係,駭客只要有心就能將惡意代碼夾帶在盜版插件中任人下載,大陸地區就經常發生iOS設備遭駭客透過清除iPhone模式登出,或是遭人刷App事件發生,原因在於太多用戶依賴盜版因素才會造成這種情況發生,如平時不隨意安裝來路不明插件或是App,看見釣魚信件不要隨意點選連結開啟,這類問題相信來講就會少很多,對於178盜版源關閉對某些用戶來說是相當驚人與失望,但對於僅使用正版用戶來說並無太大差別。

盜版源是什麼?

盜版源顧名思義,就是不需要付費就可使用付費插件,但越獄後如都使用內建Cydia軟體源付費購買,越獄是不會有任何風險疑慮,越獄後喜歡安裝盜版用戶就要格外小心,不少人會說越獄就是有風險,但這風險是來自於用戶自己本身習慣,總喜歡貪小便宜省錢,認為直接裝盜版插件就好,何必花錢?對於盜版源免費提供,大家可自己想看看,為何對方出錢還要出力免費提供大眾免費提供付費插件?難道不會在插件中加入其他惡意代碼,使得安裝盜版插件後,就讓駭客容易被入侵,竊取帳密、信用卡、資料,也容易竊取用戶AppStore帳密、UDID與IMEI,如遭受這些資料被竊自行負責,支持正版即可降低這些被盜取風險。

軟體源說明

[iOS iPhone iPad]JB後Cydia基本操作認知,與iOS6~iOS9 Cydia軟體源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