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 讓iOS內建音樂達成自動搜尋歌詞功能「LyricForMusic」

1438005656-4276398341_n  
不少iOS用戶都會發現透過電腦同步的音樂總是無法自動顯示歌詞,如果要讓iOS內建的音樂顯示歌詞,就需要自己手動透過iTunes編輯簡介來放入歌詞,這麼一來才能夠達成邊聽音樂邊看歌詞,不過這似乎非常花時間又需要透過電腦才能編輯,步驟顯得非常麻煩,現在直接透過LyricForMusic來讓內建音樂可自動搜尋歌詞,這麼一來就不需要到處去尋找歌詞或編輯歌詞了!

前提條件

支援iOS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效果展示

▼ 點選一下專輯,就會自動搜尋網路上現有的歌詞,比較可惜是都是簡體歌詞。
1437737108-2459569194_n
▼ 缺點:並非是每首歌曲都搜尋的到,似乎大多數60%歌曲,會導致搜尋不到字幕或是找到其它首歌去,似乎還有待加強與修正歌曲對應部分問題。
1437737108-3065152180_n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Lyric」,會找到「LyricForMusic」,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1437737108-2916664851_n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透過iTunes編輯專輯添加歌詞

請注意透過iTunes輸入的歌詞,是無法在透過這套插件顯示,會自動隱藏。
教學:[iPhone/iPad教學]如何透過電腦iTunes將MP3音樂放入iPhone、iPad、iPod上?與新增音樂歌詞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