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決Cydia顯示封存檔預備作業紅色錯誤 I wasn’t able to locate file for the …

cydia-error-i-wasn't able to locate-cover

當我們開啟Cydia時,要安裝或更新插件時都會跳出封存檔預備作業紅字錯誤「I wasn’t able to locate file for the 軟體源 package. This might mean you need to manually fix this package.」,這該怎麼解決呢?有太多越獄初學者都會面臨到這樣問題,統一在這篇告訴大家解決方法,並會教大家如何避免這樣問題發生。

 

為何會跳出這錯誤?

當跳出封存檔預備作業錯誤時,這種錯誤最常發生在我們剛開啟Cydia時,來源就會開始自動重新整理下載已經加入的軟體源插件清單資料,對於心急的越獄用戶,都會直接搜尋插件進行安裝或是升級,馬上就會跳出「I wasn’t able to locate file for the 軟體源 package. This might mean you need to manually fix this package.」錯誤訊息,導致一直卡在這裡再繼續點選升級或是安裝都會造成無法作業步驟。

cydia-error-i-wasn't able to locate-1

所以我們在開啟Cydia時候,請不要心急,請等「來源」右上角的紅色菊花轉完畢後,再進行安裝或升級插件,就不會導致這樣問題發生。

cydia-error-i-wasn't able to locate-4

解決方法

如真的不小心又導致這種現象,同常會造成底下這種情況,此時我們到「來源」或「變更內容」點選左上角按一下「重新整理」等來源跑完後就能正常安裝和升級插件。

cydia-error-i-wasn't able to locate-2

試試看,是否就能正常順利的安裝或更新了呢?

cydia-error-i-wasn't able to locate-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