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7~iOS9] 檢查電池健康交給它!全能充電助手進化版「ChargingHelperPlus」(含中文化)

1416219663-2026100403_n
如果有看過瘋先生先前介紹的 iPhone電池充電、健康管理助手「ChargingHelper」 應該感覺很面熟,沒錯!這套就是那位很孝順的大陸作者後續的作品,這次是進化版,根據作者敘述直接整合成一個APP,讓大家可以點選即能及時顯示iPhone設備的電池健康狀態。

前提條件

支援iOS7~iOS9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Chargin」,會找到「ChargingHelperPlus」這是給iOS6、iOS7用戶安裝,如果是iOS8用戶請裝「ChargingHeplerPlus for iOS8」,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1416219188-3157560575_n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啟SpringBoard」。
  

ChargingHelperPlus 教學

到「設定」>「ChargingHelperPlus」,將會看到一些功能開關,預設作者是沒有將這些功能都開啟,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開關調整,比較可惜是另一個非常好用的電池訊息功能在增強版已經移除,但這些資訊在桌面APP裡可以查到。

「充電模式」
該項功能詳細差異如下
普通充電模式-當充電充足100%就提醒
完全充電模式-將電池完完全全充滿(類似iOS6的插頭),作者比較推薦使用者方式,據說還有保養電池功效。

「自定義電量提醒」
另外還有兩項功能「自定義電量提醒」和「字體顏色」就無需說明,電量提醒可以依照設定決定充到幾%後跳出提醒,一般建議就直接設定100%即可。1409057067-4273199726_n

「My Battery 我的電池」
▼ 增強版主要是增加這 My Battery APP,由於作者忘記將繁體中文語系放入,不要緊瘋先生有替各位準備好繁體中文化檔案,自己再將資料夾放入即可顯示繁體中文語系。
1409057333-3335740914_n  

準備工具:
1.下載 iTools 簡體版   http://www.itools.cn/download
2.一台電腦和傳輸線
iOS7 中文化檔案下載位置: (MediaFire下載點)、(Mega下載點
iOS8 中文化檔案下載位置: (MediaFire下載點)、(Mega下載點




 
替換位置說明:
 ▼ 透過iTools進入越獄資料夾,如果看不到越獄資料夾請參考這篇,解壓縮後會看到這個「zh-Hant.lproj」資料夾,請將它丟進「/Applications/My Battery.app」底下,請記得再重新開機。
1409057438-2870843940_n  
 ▼ 替換後,記得重新開機一次,這樣中文化檔案才會有效果,未來要查詢電池健康度就直接打開「我的電池」即可。
1409057067-1515186984_n  

電池小知識
iPHone電池都是鋰聚合物,可以隨時充電並不會傷害電池
電池壽命將盡「初期狀態」:手機電池莫名其妙發熱
電池壽命將盡「末期狀態」:充飽時間減半,壽命剩下三個多月,可提早更換

鋰電池錯誤觀念
1.電池買來第一次要充滿才比較好
2.電池要消耗到20%以下才充電
3.不要一直插著充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