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7~iOS9] iPhone電池充電、健康管理助手「ChargingHelper」

1406534463-1563526078  
不少iOS使用者應該大多都不太了解手上的iPhone、iPad電池狀況吧?確隨便去裝了一些無用的大陸電池管理APP,也不知道這些是否有用,前陣子瘋先生有介紹過好幾篇查詢電池健康度教學,但步驟繁雜或是還要開啟APP才瞭解電池健康資訊,為了擺脫這些複雜程序。有位熱心的大陸開發者著手開發,原初是要做給父親使用的提醒工具(孝順),自己摸索花了很多時間設計該款插件,免費提供給網友使用,作者果真是佛心來的。

前提條件

支援iOS7~iOS9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 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Chargin」,會找到「ChargingHelper」這是給iOS6、iOS7用戶安裝,如果是iOS8、iOS9用戶請裝「ChargingHepler for iOS8」,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1416218372-3364923401_n    
Step 2. ▼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啟SpringBoard」。
1416218412-4243223550_n    



「ChargingHelper」教學

▼ 到「設定」>「ChargingHelper」,將會看到一些功能開關,預設作者是沒有將這些功能都開啟,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開關調整,比較推薦開啟功能有「聲音提示、震動提示、電池訊息」,電池訊息開開啟後,每次熱插拔時就會跳出目前電池相關資訊,這項提示功能非常方便,能第一時間查閱電池健康度和狀態。
PS.iPhone6 / 6 Plus健康度與容量設計和iOS9電池訊息會顯示成英文問題,需等作者更新。
1406534722-2784988036_n  
「充電模式」
該項功能詳細差異如下
普通充電模式-當充電充足100%就提醒
完全充電模式-將電池完完全全充滿(類似iOS6的插頭),作者比較推薦使用者方式,據說還有保養電池功效。
1406537529-3814586350_n    

另外還有兩項功能「自定義電量提醒」和「字體顏色」就無需說明,電量提醒可以依照設定決定充到幾%後跳出提醒,一般建議就直接設定100%即可。

電池小知識
iPHone電池都是鋰聚合物,可以隨時充電並不會傷害電池
電池壽命將盡「初期狀態」:手機電池莫名其妙發熱
電池壽命將盡「末期狀態」:充飽時間減半,壽命剩下三個多月,可提早更換

鋰電池錯誤觀念
1.電池買來第一次要充滿才比較好
2.電池要消耗到20%以下才充電
3.不要一直插著充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