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Censio」 Cydia大改造計畫!將AppStore風格機制搬入Cydia系統上

logo  Cydia自從開方第三方插件改造後,距離已經有段時間,最近有位 Mohamed Marbouh 插件開發者就將AppStore上的風格與排行系統搬至Cydia上,讓Cydia系統也能夠擁有插件排行功能,使用者即可透過排行瞭解目前哪些免費、付費插件是最熱門,並能結合評分排行系統瞭解該插件熱門與最多討論程度,就可有個參考價值,不會不小心去買到些地雷插件。

前提條件

  • 支援iOS8~iOS10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有安裝其他”破解”Cydia請移除,避免造成閃退。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cens」,會找到「Censio」,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Mohamed Marbouh,軟體源:BigBoss)

IMG_9947aStep 2. ▼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IMG_9947b

Censio功能教學

安裝後,會看見最底下工具列出現兩個選項,分別是「TopCharts」與「More」,底下就依序說明這兩項功能介紹。

對於開啟後造成閃退現象者,表示你是去安裝Cydia破解,這我一開始就已經明確說明,請勿使用與安裝,如已經閃退不用重刷或放棄越獄,請重新開機,在開機時壓住音量鍵+不放,直到進入系統,在開啟Cydia去將插件移除後,重新開機即可。或者是透過iTools、iFile這類工具進入越獄資料夾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 內刪除最後安裝或更新的軟體,(同名的檔案都需刪除)。

TopCharts 排行榜

▼ 類似AppStore上的排行榜,猜看看底下那個是AppStore那個是Cydia呢?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分辨不出來,左圖為AppStore右圖為Cydia,是否風格都長的一模一樣?

IMG_9970a ▼ 這分類「Paid」付費、「Free」免費、「Top Grossing」暢銷排行榜,但有時會出現錯誤字樣,估計是該插件有點小Bug,後續開發者如繼續更新這些就不會再發生,在插件下方也可清楚看見這款插件熱門程度,但估計作者是使用評分去排列名次,並非是由系統下載次數,不過這功能很有可能也會被Cydia之父收入,就期待後續發展。

IMG_9947d ▼ 點入插件內後,右上角有評分星數,最上方則是詳細資訊與評論兩種頁面可切換,如果想留言可直接透過FB、Google登入即可針對插件評分,不過發現打中文評分會造成閃退現象。

IMG_9970b   

More 更多

▼ 這項功能,是將已經安裝與搜尋功能合併,如想查詢插件就透過這裡點選一下「搜尋」來尋找安裝。

IMG_9947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