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7~iOS8必裝]iOS上最輕鬆更換字體軟體「BytaFont 2」(附加浪漫雅圓體、華康少女字體、手札體、微軟正黑體、蘭亭黑、隸書體)

1414898736-2061216043    
自從iOS JB一推出時,有許多越獄者喜歡換上自己喜愛的字體,讓iOS系統生硬到不行的預設的字體來個大改造,就能呈現出自己風格,另一方便只是炫耀成分,從iOS6開始就出現的BytaFont就瘋先生都稱它為字體更衣室,為什麼要叫做更衣室?原因出自於這款軟體可以輕鬆修改iOS內的預設字體,像是鍵盤、系統、iBooks、Camera等的顯示字體,讓每種操作介面下都可以自訂不一樣字體呈現出不一樣的搭配,而開發者針對iOS7以上版本開發出「BytaFont 2」,少數中文字體瘋先生測試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些第三方或是內建APP會造成閃退現象,如果不介意這問題發生,喜歡改字體的使用者就趕緊來看這篇介紹文章吧!

iOS9.0.x 越獄用戶,請勿看>>這篇教學<<

前提條件

僅支援iOS7~iOS8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 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警告聲名

1.請勿直接使用原本資料夾位置修改,容易造成原始檔遺失或方塊亂碼等問題。
2.更改字體都會遇到一些APP閃退和白蘋果風險發生,請勿安裝來路不明的字體或是大陸提供的簡體字型,避免造成方塊,安裝套用自己前請先自己確認是否支援,如遇到白蘋果問題請透過這篇教學文章解決。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Byta」,會找到「BytaFont 2」,再將它給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1388807248-2222056465_n
Step 2. ▼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回到Cydia」。
1388807248-2507047140_n

BytaFont 2 功能介紹與教學

安裝完畢後的BytaFont 2 APP會出現在桌面上,裡面會分成五大選單會有「Browse、Swap Mode、Tweak Mode、Cvdoet、info」,底下就來介紹這些選單內的功能,iOS8新版只有英文選單,但一直請作者掛中文化,但目前都還沒有下落,但沒關係可以依照教學對應位置來替換字體即可。
「瀏覽Browse」這算是作者網站的首頁,裡面有提供一些英文字體和說明,如果想下載英文字體可到這裡尋寶看看,或者是透過Cydia內尋找都可以。
1426835406-1962002114_n  
「交換模式Swap Mode」這是本篇的換字體教學重點,由於作者將原本舊版換字體方法整個整合成這個選單內,讓使用者可以更加快速直接的換字體與還原字體。
1426835683-1659582229_n
「插件模式Tweak Mode」新版的BytaFont 2又推出「Tweak Mode」換字體模式,此模式需要另裝Teak Mode插件才能使用,但瘋先生推薦還是用「Swap Mode」來換比較安全省電,因這種換字體模式會相對來講比較耗電,也會有白蘋果機率,不像是Swap Mode會直接顯示方塊而已,這模式是不會直接觸發系統核心字體,如缺少字型的字體就會用原始字體補上,雖然是可以自己針對某些APP換字體,但目前為止都是英文字體居多而已。
1426836347-4098819452_n
「高級Advanced」這裡可以針對「相機、iBooks、鍵盤、系統」上所顯示的字體作單獨改變,假如想將鍵盤上顯示的字體作改變就點選鍵盤進入選擇字體套用。
1426833964-1145457258_n  
「訊息info」這裡會介紹作者相關資訊和一些FAQ與操作說明,裡面都是英文,對於英文不好者請繼續往下看教學比較快
1426834246-3974809479_n

透過軟體源安裝字體教學

BytaFont 2都會有專屬的字體包,並非是直接丟入ttf就能透用使用,這次由Cydia 預設軟體源ModMyi 提供支援BytaFont 2的英文字體包,未來還會繼續新增,至於中文包呢?本篇教學後方有提供中英文能夠完美支援iOS7、iOS8字體,請不要安裝178上的中文字體(簡體字),請不要一直詢問為什麼安裝ByteFont上的中文字體包沒辦法顯示或是變成方塊,那是針對ByteFont製作的無法支援BytaFont 2,因不支援繁體中文。
Step 1. ▼ 開啟Cydia選擇「分類」找到「Fonts(BytaFont 2)」資料夾點選進入,會看到許多種的英文字體包。如果是新版Cydia請選擇「來源」找到「所有來源」才能找到「Fonts(BytaFont 2)」。
1388807248-1304353652_n
後面還有文章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