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7~iOS9]隨時跟蹤你所使用的App習慣「App Tracker」

App-Tracker_logo

想瞭解自己所使用的App用了多久時間?哪款App由是自己最常使用的呢?在沒有越獄情況下,我們就只能透過電池用量內來查詢哪款App最耗電,不過這一點都不太準確,這套插件就能來解決你現在困境,完全記錄跟蹤所開啟的應用程式與開啟時間,透過報表讓你清處理解,這段時間裡,最常使用的App是哪一套,估計就非LINE、FB莫屬,不過兩套耗電王誰又是你最愛用的呢?透過這款插件就能馬上得知結果。

前提條件

支援iOS7~iOS9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 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App tr」,會找到「App Tracker」,再將它安裝起來,

jbtweak-apptracker-0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與使用教學

安裝完畢後,主畫面上會看見多出「App Tracker」請點啟動。
jbtweak-apptracker-00
開啟時,會跳出條款與條件聲明,閱讀確認完畢後點擊「Yes」>「Done」繼續,(右圖)就可進入這套工具選單首頁上,一共有三個選單按鈕,底下會足一說明這些功能。
jbtweak-apptracker-02

My Top Apps (我的APP排行)
這裡會有兩種模式讓使用者查詢,分別是「All time 所有時間」與「Today昨日」統計資料,不過要注意是這款工具是從你安裝時候才開始計算,不需要一直開啟它才能夠記錄,就等於是默默在後台幫你統計,可以過了一天後再開啟來看看,就可知道你一天中最常用是哪款APP。
jbtweak-apptracker-03

Explre Date (探索數據)
第二個選單內,會提供有三種報表讓用戶查詢,有Period(週期)、App、Usage Stats(使用統計),從Period內可透過天日、週、月來查閱使用APP總時間。jbtweak-apptracker-04
By App部分就不詳述,大家都可瞭解,比較值得查看資料是「Usage Stats(使用統計)」,內可看到各種數據,如從何時開始統計、總時間、最常用APP、每天使用幾小時等數據都可以在這裡查詢。
jbtweak-apptracker-05

Settings(設定)
最後就是設定部分,點選「Clear caches」可清除暫存,如果想重新統計可點選「Reset charts and stats」就所有資料會移除進行統計。
jbtweak-apptracker-06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