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8~iOS9] 安卓迷注意~越獄後iPhone也能實現安卓介面功能!「Andrios」

1431529042-1729685024_n  
剛從安卓(Android)陣營跳來使用iOS的用戶,一開始都還會不習慣少了底下那三個按鍵功能,那功能可是安卓用戶最愛用的功能之一,可惜在iOS上就都沒這些功能可使用,唯獨只有一個實體HOME鍵與虛擬小白球可使用而已,但似乎有開發者聽到這些聲音,可透過越獄後就能讓iOS系統上實現如同安卓的返回鍵、回主畫面、多工介面的功能,另外也加入了搜尋、音樂播放、通知快速開關中心等安卓系統的元素,這些功能或許能讓之前是安卓(Android)用戶可在一次體驗到在iOS上用安卓(Android)的感覺。

前提條件

支援iOS8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 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Andri」,會找到「Andrios」,再將它購買安裝起來,不會購買請參考這篇文章,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
1431529492-1008590570_n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Andrios 中文化

準備工具:
1.下載 iTools3 繁體版點我看教學
2.一台電腦和傳輸線
繁體中文化:瘋先生
中文化檔案下載位置: (MediaFire下載點)、(Mega下載點




 
替換位置說明:
  透過iTools進入越獄資料夾,如果看不到越獄資料夾請參考這篇,解壓縮後會看到這個「zh-Hant.lproj」資料夾,請將它丟進「/Library/PreferenceBundles/andriosprefs.bundle」底下,請記得再重新開機。
  

Andrios 教學

 ▼ 由於選項太多,建議使用上面由瘋先生所提供的中文化,下次控制時會比較能知道哪些功能有何作用,當中文化後接下來就要開始讓大家瞭解,這些功能選單有什麼作用,首先點選「配置」可看見有「操作欄、替代通知中心、迷你播放組件、電源菜單、搜尋組件、應用切換組件、音量滑塊、附加功能」這幾大類選單,在底下的詳細介紹會替大家說明。1431529754-1445098541_n

操作欄 Action Bar

 ▼ 這功能可設定是否要叫出安卓的功能選單,比較建議是點選「啟用」時,連同「Push Screen Up」也要一起打開,否則會造成主畫面上最底下DOCK區塊被擋住,右圖又是修改完畢後狀態,另外提醒一下,修改完畢請記得按下「Respring」>「Yes」來重新載入主畫面,功能才會真正套用。有些功能就不詳細介紹,挑選比較重要功能來做介紹。
1431529754-2667440366_n
 ▼ 「功能說明」:這三個功能選項由左至右分別是「回上一步、回主畫面、呼叫多工狀態」。
1431599206-790790556_n
 ▼ 「激活方式」:不想要一直看見安卓工具列?可以透過設定手勢來啟用該功能。
1431529754-3946044887_n 
 ▼ 「Lollipop風格」:原本預設是KitKat風格,如想弄回舊安卓風格Lollipop,可將「Lollipop風格」關閉即可。
1431529754-3040018750_n
後面還有教學唷!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