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溫度查詢方法,免裝App透過這招輕鬆查

當iPhone手機溫度過高,主要原因大多數是因電池發燙引起,如長期讓電池處於高溫狀態下,容易導致電池壽命大幅下降和耗電明顯變快,那麼不少人就都會好奇要怎麼查 iPhone電池溫度?要如何防止 iPhone溫度過高?在這篇就來教大家查iPhone手機電池溫度和保養iPhone電池小技巧。

iPhone電池溫度查詢方法,免裝App透過這招輕鬆查

 

如何查詢 iPhone 電池溫度

目前想要查詢 iPhone 電池溫度,可以直接透過 iMazing 就能夠查詢,不管是 Windows或Mac電腦皆可,至於查詢方式可透過底下方法了解。

先安裝 iMazing 後,將設備透過傳輸線連接電腦,等 iMazing 抓到設備後,就可點擊右下角「電池符號」。

check iphone battery temperature 1

會看見電池詳細資訊與狀態,裡面也會包含當前 iPhone「電池溫度」,溫度顯示數據為攝氏/華氏,通常只要在攝氏 -20 度至 45 度(華氏 -4 度至 113 度)的環境中都算是正常。

check iphone battery temperature 2

 

免電腦也能查iPhone電池溫度?

目前 App 從 iOS 12 開始後,電池的溫度資訊就被 App 禁止查詢,目前 App Store 上沒有一款工具可以查詢的到 iPhone 電池溫度(如有請在這篇提醒),除非是透過越獄後安裝「DetailedPowerUsage」插件才能在 iOS 系統內直接顯示電池溫度,不然利用電腦查一下也是很方便。

detailedpowerusage 3

大家肯定也會很好奇,為何蘋果不開放 iPhone 電池溫度?實際蘋果是採用另一種安全機制,通常 iPhone 電池最理想的溫度範圍為攝氏 0 度至 45 度(華氏 32 度至 105 度),如果高於就會出現「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警告提醒。

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警告提醒

實際會顯示這警告就是 iPhone 無法調節內部溫度,會自動進入深度睡眠模式,看到這個警告訊息,就應該立即停止使用設備,先放置到陰涼的地方直到冷卻為止才能繼續使用。

 

手機電池溫度、充電與壽命相關緊密

對於手機電池溫度而言,手機充電時和環境溫度,與充電量和電池有很大關連,根據《Battery University》研究指出,在 40°C 高溫環境下替手機充電至 40%,一年後電池健康度就只會生下85%;如果在 25°C 環境下替手機電池充電至 40% ,一年後電池健康度依舊會維持在96% ,從實驗研究結果獲得總結,電池溫度、充電和壽命都保持緊密的關係。

手機電池溫度、充電與壽命相關緊密

 

為何iPhone電池溫度這麼燙?要如何降溫?

不管是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都會造成發熱或發燙現象,像是室外高溫太熱時放在口袋內,也會因人體發熱間接會影響到 iPhone 設備變的更熱,就像是替手機做三溫暖,當設備超過 45° C 時就會出現「iPhone 冷卻後才能再度使用」警告提醒,當然也有可能會是因為底下幾個原因所導致:

  • iPhone 放在車架上邊充電邊導航,加上太陽直曬
  • 長時間開啟拍照或錄影模式
  • 第一次設定裝置時或資料回復時
  • 使用高度繪圖處理或AR擴增實境的 app 或功能時
  • 在大太陽底下直曬或悶熱環境中使用設備
  • 長時間執行需消耗大量高效能的遊戲
  • 長時間看影片
  • 長時間開啟熱點分享,又一邊玩遊戲和看影片
  • 使用品質比較差的無線充電版
  • 使用散熱不佳保護殼、保護套或包膜
  • 長時間放在悶熱高溫的車內
  • 使用後台持續運行的插件忘記關閉,造成 App或遊戲繼續在後台執行(越獄設備)
  • App 為資料重新製作索引或重新分析時,例如在軟體更新之後,「照片」要標記面孔、地點或關鍵字

iphone needs to cool down before you can use it 1

如果經常處於高溫狀態使用,也會造成永久損害iPhone電池的蓄電量,導致電池健康度掉的特別快,另也會造成 iOS 系統會限制充電時最高只能夠達到 80% 電量,只能夠先暫停使用或充電,放在通風好的陰涼處冷卻後再使用,建議避免設備處於高溫狀態上,造成電子產品與電池的損傷加快老化速度。

對於電池健康度與發熱問題,也可以透過底下文章近一步了解:

如手機過熱時系統就會啟動安全機制,像是螢幕變暗、降低效能、停止充電等,防止設備出現安全問題,那麼導致手機發燙、發熱的原因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呢?底下技術文章告訴你答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